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李冰冰徐静蕾博客各成一派 “博客元年”人气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48 三秦都市报
    进入娱乐明星博客汇总

  明星“落网”各有其因

  有媒体戏称,2005年进入了“博客元年”,猛听之下觉得特有点对不起博客这个词,毕竟“网络日志”在中国也发展了两三年了,怎么能说才是“元年”呢?不过这个词搁到娱乐圈还真是一点都不掺水,在2005年末,众多明星的博客如雨后春笋般跃然网站,而且还成了种时髦,谁要没赶上,好像就显得人气没别人旺似的。这不,连有着庞大“裴勇俊经济”
的“裴样”都要在博客上安家落户,借此拓宽在中国的人气了。虽然明星博客有作秀之嫌,不过仔细浏览“博”的内容,也算得上是千姿百态,各有其因。

  自我揭露型

  代表人物———李冰冰博客戴军博客李静博客

  特点:自我揭露、自我曝光。

  点评:为人豪爽幽默的李冰冰以小品式的文章自成一派,被网友评为是众女星中最“亲切可人”的一个。不过她博客的内容还算得上幽默,配上荒诞搞笑的照片,让大家看到了李冰冰生活中搞笑的一面。她博客里的一篇文章目前在网上被广泛流传,题目是《电影就是这样炼成的》,很有揭秘的性质。而李静等人更是常暴露她所主持的节目花絮。

  忠实写作型

  代表人物——余华博客刘震云博客海岩博客陆天明博客等

  特点:这一类型的明星多强调文章是自己写的,不是编辑代劳,而且写作颇认真,多以“文集”定位,不像年轻明星那样常用照片代替文字。

  点评:之所以把余华当作首推人物,是因为名人秀博客的风起云涌与他有着莫大的关系。余华虽称不上是明星博客的领军人物,但绝对是块很好的试验田。余华较早就有了自己的博客,于是关了手机拔了电话线,改用博客跟外界交流了,内容多写的认真,甚至带点激动和痴迷,其中包括一些作品《谁是我们共同的母亲》等,他的举动让该网站的负责人信心大增,誓言要把更多的名人拉进来。于是明星博客就像滚雪球般的多了起来。后来就有了刘震云的博客,每天出现一章《温故一九四二》;海岩的博客更是多为长篇大论,像是写给自己看的日记,或是写出来发表的论文,说句开玩笑的话,他的博客每篇都可以当作很好的写作教材。

  心情故事型

  代表人物———徐静蕾博客周彦宏博客高圆圆博客何炅博客高晓松博客

  特点:记录心情、以随笔居多,文字较优美,读起来颇有情调。

  点评:凭着百万多的点击率和每天“必博”的勤快,徐静蕾当之无愧地稳坐了这一类型的第一把交椅。徐博客的文章风格清新,有滋有味地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对第一次初恋的披露,对裴勇俊的迷恋甚至表示“被别人嘲笑为花痴也愿意”,没有丝毫的宣传炒作,没有堆砌搔手弄姿的美艳照片,徐静蕾“博”的内容可谓是丰富。同时也令一些本来对博客不屑一顾的明星们有样学样地跟风码起字来。而周彦宏更是直白,看题目就知道了,《天堂好吗?》、《讨厌自己》等。

  三心二意型

  代表人物———陈好博客李湘博客

  特点:不擅经营,长期空虚,偶尔上去发点文字或图,或干脆找“枪手”代劳。

  点评:这些明星对博客似乎并不“感冒”,注册主要好像是为了赶潮流,时髦过后就甩到一边了。李湘就很坦白的直言说:“我的博客都是助手帮忙挂上网的”,即便如此,还常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博客上基本没什么东西,除了简短的文字外就是身着名牌的大图。而陈好发的东东更是少得可怜。

  赤裸广告型

  代表人物———小S博客瞿颖博客

  特点:做广告。

  点评:所有的博客中恐怕小S的是最赤裸的,虽然她贴的是自己将要做妈妈的日记,但其内容却是在为某婴儿品牌代言,她可是在博客里光明正大的为该品牌做广告呀!把瞿颖列入其实有些牵强,不过她昨日在博客上发的那句“支持我的请投票———中国歌曲排行榜”让人看后很不舒服,觉得很有做广告之嫌。

  发布声明型

  代表人物———张靓颖博客李亚鹏博客

  特点:把博客当作新闻发布会,将自己的声明借此渠道发布出去。

  点评:李亚鹏在博客上的第一篇文章就是他经纪公司发上去的,文章最后还附了个公司落款,看上去就像是一则“公文”,如果没了如此“公文”,其他时候多以四年前拍《笑傲江湖》时的陈芝麻烂谷子来充数。张靓颖的博客素来也是雄踞人气榜的,她很喜欢在这里与“凉粉”说话,内容像小学生作文式的汇报,但更喜欢把这里当作澄清一些传闻的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