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强对垒 联手为雅虎拍广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2:14 燕赵都市报

  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个分别在电影电视界很有分量的导演聚在一起会是什么样?1月4日,刚刚度过新年的人们迎来了上班的第一天,这三个导演也一同出现在“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的启动仪式上,他们三人将围绕“雅虎搜索”的主题,各自创作一支不短于2分钟的视频短片,完成之后将在央视及地方电视台投放。三个极具个人风格的导演拍同一主题的宣传片,会不会暗中较劲?他们三人昨天都极力否定,并声称彼此之间都是好朋友,应该互相学习,可昨天冯小刚在和媒体的交往中又发生了不愉快并动了粗口,熟悉他的记者们都
感到他的情绪反常。

  陈凯歌:拍广告要向小刚学习

  自从去年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雅虎搜索CEO马云就致力于雅虎搜索的娱乐营销计划,所以掏出3000万人民币让这三个导演去拍摄广告片,每人1000万。主题定好了,内容、创意就由着导演们去发挥了,每部片中都会出现一名当红影视明星,由导演自己决定,同时配合启动的“雅虎搜星”选秀活动将选出新人参与拍摄。如此商业味浓厚的短片拍摄,最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陈凯歌的加盟,连冯小刚也说:“刚开始听说有凯歌我都不相信。”陈凯歌的电影历来以艺术见长,即便完全商业操作的《无极》,也寄托着导演浓烈的个人情怀,所以他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为艺谋而不为稻粮谋”。这次陈凯歌的加入,符合国际上大投入请大导演拍摄广告片的潮流,无可厚非,可陈凯歌昨天看起来很低调,不像他拍摄电影时的满腔理想和热血万丈,并两次强调这不是自己第一次拍广告片,还谦虚地说:“我拍广告比较少,得向小刚学习。”

  冯小刚:高调生气高调赚钱

  冯小刚身穿大红上衣,让人觉得他带来的新年气氛很旺,可过了会儿才见识到他的脾气也很旺。等到启动仪式一系列活动结束后,导演们开始接受记者采访了,当第一个问题问完之后,冯小刚抢过话筒说:“都说咱们国家越来越国际化了,可我看这新闻采访就不国际化,你们看看,摄影的把前面一排一堵,后面的文字记者提问就被挡上了。我们看不见后边的记者,后边记者也看不见我们,两个人谈话就讲究面对面。希望前排的摄影记者都到后面去,我们在这方面也要跟国际接轨!”(这时并未有记者动身)“前排的请让一让好不好!你们要不走我可就走了!”冯小刚情绪越来越激动,不一会儿摄影摄像记者都挪向了两边。冯小刚提到的这个现象确实在国内的娱乐新闻采访中普遍存在,只是很多文字记者都对摄影摄像记者采取了容忍态度,昨天冯小刚的这一番话让后排就座的文字记者都鼓掌致谢。

  如果说这时冯小刚的情绪波动还带有江湖气息的话,紧接着的就纯属不高兴了。北京电视台某栏目的女记者问他:听说您是先看的《千里走单骑》后看的《无极》,请问这是为什么?冯小刚连忙解释说这两个片子是同时看的,反倒是自己家(华谊兄弟影业)的《情癫大圣》还没有看。说完之后他顿了一下,好像在思索什么,然后突然反击说:“你这个问题很不友好,根本不像该栏目的提问水平,你这是在挑拨离间,你让我不高兴了,那我也要让你不高兴。我这人就是这样,我不会去惹别人生气,但你要让我不高兴我肯定也让你不高兴!”说着说着冯小刚情绪越来越坏,甚至还说了句很难听的脏话,连主持人李霞也劝不过来,坐在他身旁的陈凯歌也不方便劝说什么。

  直来直去的冯小刚在谈到自己的广告片拍摄时,也不避讳赚钱计划:“要问这1000万怎么花,我可不像他们两个傻实在,我在想着怎么把钱花少点片子拍好点,然后自己能落点儿。我不会选我老婆做主角,我老婆很贵的。也不选葛优,他也太贵……”

  张纪中:1000万真多呀

  张纪中在这三个导演中,是真正的第一次拍广告片,也是惟一的一位电视剧导演,所以连李霞也当着张纪中的面说:“这三个导演中,最有压力的恐怕是您了。”在这部广告片的拍摄中,张纪中极有可能发挥他的强项,拍一部古装的武侠故事。按理说,擅长古装武侠的电影导演不少,单选张纪中恐怕是看中了他的宣传炒作能力。这不,张纪中一面酝酿着创意一面计划着怎么跟自己要即将开拍的《鹿鼎记》结合起来,他说:“我在想能不能从韦小宝的7个老婆中挑一位担任广告片的主角呢,那就从‘雅虎搜星’里选,一举两得。”

  和电影投资动不动就上亿相比,电视剧的投资就小很多,所以当张纪中也拿到1000万元去拍摄广告短片时,他很兴奋:“我很羡慕他们花那么多钱拍电影,电视剧则不能,1000万对拍电视剧来说算多了。”本报北京电 本报记者 侯艳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