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主持人英子去世 没有等到骨髓移植那一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0 新闻晨报
主持人英子去世没有等到骨髓移植那一天(附图)

主持人英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月13日晚9点19分,当多数人还沉浸在元宵节后的喜悦当中,沪上老牌综艺节目《快乐大转盘》的女主持英子(陆英姿)却因为罹患淋巴肿瘤并发肺部感染而永远地离开了大家。

  “她没有想到自己会走得这么快,我们都没有想到。”英子的二哥陈杰昨天在谈到妹妹的离世时不无感慨。知道得病是在去年5月,当时英子发现脖子和肩膀部位有些肿块,学医出身的她很快就意识到“可能不太简单”。果然,到瑞金医院一查,发现是急性淋巴肿瘤,
医生要她立刻住院。

  当时的她正和老搭档张民权合作主持音乐频道的一档新节目《娱乐“in”翻天》。节目4月份刚开播,一时还找不到女主持替补。在张民权的回忆中,那个5月的英子依旧随身带着她招牌式的爽朗的笑声坚持到6月份最后一次录节目。“当时她已经住进瑞金

医院,刚刚查完切片,脖子上贴着纱布就来了。以她的直觉,可能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病况,但还是说一定要来。那天本来打算录两场的,结果录完一半她就实在支持不住了,说‘哥哥,我实在吃不消了’,才回到了医院。”后来张民权才知道,那天英子是偷偷跑出来的,后来还挨了医生一顿数落。

  当时的病情已经基本确证,属于免疫和血液系统的癌症,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白血病,医生明确告诉她,要治好,只能骨髓移植。考虑到丈夫、儿子都在香港,去年10月,英子决定转到香港政府医院继续治疗。

  陈杰告诉记者,在做完第4次化疗的时候,医院在台湾找到了一个最佳的骨髓配对。“我记得差不多是去年圣诞节的时候,她自己也很高兴,准备再做最后一次化疗就接受移植。”陈杰说。

  但事情并不如预想的那样顺利,就在春节期间,最怕感染的她因为抵抗力不够,最终还是发了一场高烧,因为肺部感染引起了并发症,最终还是没有等到移植的那一天。

  2月27日,英子的追悼会将在香港举行,而直到现在,儿子还不知道妈妈已经走了,总在问:“妈妈在哪里?”陈杰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生长在上海,有太多的朋友在上海,英子曾经对父亲说过,如果有“那么一天”,希望能在上海再和大家“聚一聚”。现在家人和朋友准备在3月份把英子的骨灰接回上海,到时会办一个小型的追思会,完成她的心愿。 晨报记者邱俪华

  东方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陆英姿在香港去世(附图)

  组图:东方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英子日前在港去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