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幼年旧识今朝仇人 汪洋称已将郭德纲告上法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39 都市快报
幼年旧识今朝仇人汪洋称已将郭德纲告上法庭

郭德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幼年旧识今朝仇人汪洋称已将郭德纲告上法庭
汪洋

  “我太太、亲属,已经义愤填膺了,我父亲气得不行,高血压发作,送进了医院。我一上网,太过分了,网上传我太太的事情到处都是,而他答应我删掉的文字,还高高悬挂!……我不管‘钢丝’怎么看我。我是一个男人,我就得尽到男人的责任,我得把这事儿干到底!”———汪洋

  郭德纲BLOG

  北京专电今年1月,当下最火的相声演员郭德纲在相声中出现“汪洋的老婆跟别人睡觉,汪洋因此要自焚”的台词。昨天(3月7日),汪洋的律师于斌已经正式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递交“郭德纲侵犯汪洋名誉权”的起诉书,主要提到两个地方侵犯了汪洋名誉权,一个是郭德纲的那个相声段子,另一个是郭德纲在自己博客上写的一段文字。

  两人这个“梁子”究竟是怎么结下的?日前,汪洋在北京接受了都市快报记者专访。

  渊源:学相声和卖汽水

  央视多档节目的主持人、今年春晚语言小品类导演之一汪洋,和郭德纲一样,也是天津人。

  汪洋住的那个大院子,住着一个说评书的高先生。汪洋回忆,在他八九岁时,第一次见到小郭德纲。“他来高先生家学评书,我们彼此只有过寒暄。后来同为中国北方曲艺学校考生,我考取了,他没考上。”

  郭德纲在自己的博客上贴了《我叫郭德纲》,里面提到儿时的汪洋:“他家是卖汽水的,这孩子每天骑三轮车拉着汽水、啤酒满街跑。每当看到我练功,他总是一副轻蔑的面孔。我也很纳闷,他喜欢相声为什么不学不练呢?很多年后,这个不学不练的孩子红遍天下,他叫汪洋。”

  从事演艺事业同时也在做企业的汪洋承认,郭德纲写的是事实。“我们家祖祖辈辈做生意,他说我蹬三轮车卖汽水,这是真的,是我父亲为了让我体验经商之道。我汪洋积累到今天,就是郭德纲写的,第一年是卖汽水,第二年是汽水加香烟,第三年是,汽水、香烟加卖西瓜,这是我的原始积累。他说我倒这个倒那个,都是真的。可是他说我不学不练的那些话,那就是在诬蔑我,他没有看到我白天卖汽水,晚上蹬着三轮在到处说相声。”

  起因:一段文字一段视频

  进入春晚组后,负责语言小品类的汪洋一直没去德云社看郭德纲说相声。直到春晚结束,他才从朋友那了解到,1月12日在解放军剧院的返场演出中,郭德纲在一个小段中“挤兑”了自己,指名带姓地说“汪洋的老婆跟别人睡觉,汪洋因此要自焚”。

  那天是春节假期的某一天。“我看了那个视频,还有那段文字,很受不了。我没有他手机号,就给他的师父侯耀文打了电话。”两个小时后,汪洋接到了郭德纲打来的电话。

  汪洋:“你干吗这么写我(指在博客中的文字)?”郭德纲:“咳,我写着玩,写咱小时候的事儿,写顺笔了,就这么写出来了。”

  汪洋:“那你干吗说我太太?”郭德纲:“我说着玩的。”汪洋想了想说:“你把它(博客中的文字)删掉,好不好?咱们就当没发生过。”

  郭德纲:“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保证删掉。”据汪洋说,这是事情发生之后,他们通过的惟一一个电话。汪洋回忆,元宵晚会录完,自己就出国了,等2月21日回到北京,才知道这段视频在网上被广泛转载,那段文字在网上也依然存在,媒体也开始报道说汪洋太太如何如何。“我太太、亲属,已经义愤填膺了,我父亲气得不行,高血压发作,送进了

医院。我一上网,太过分了,网上传我太太的事情到处都是,而他答应我删掉的文字,还高高悬挂!”

  爆发:说声对不起,怎么就那么难?

  2月28日,汪洋开始接到各路记者的电话,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在炒作。于是他在做客新浪网(应为连线新浪网,新浪娱乐编注)时,公开提出,要郭德纲在3月3日前在主流媒体承认,“这种低俗调侃是错误的,给汪洋和他的家人造成了伤害,我对不起了”。“只有这十几个字,就可以了!可是我没有等到郭德纲的道歉。”于是,他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告郭德纲。“那天他在网上说声‘对不起’,这事儿就完了。您张嘴骂人怎么就那么容易,让您说声对不起,怎么就那么难?我忍无可忍,只能告他没商量!你伤害我没关系,但是你把我太太伤害了。我不管‘钢丝’怎么看我。我是一个男人,我就得尽到男人的责任,我得把这事儿干到底!”

  上周五,汪洋在代理律师于斌写好的起诉书上签了字。昨天,他们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

  记者就此纠纷联系郭德纲,但是郭德纲坚持两个月不接受媒体采访,他的经纪人王海说,“没必要解释,事情会有结果的”。郭德纲的好友、坚持推广郭德纲剧场相声的知名编剧史航说:“他还是那个天津小孩,遇弱则弱,遇强则强,他有自己的心气抱负,因为这心气抱负,不会被炒作炒糊涂,他将永远是外焦里嫩,心里头明白得很。他是个可以批评的人,也是个值得批评的人,更是个经得起批评的人。我没见过他对什么事情不耐烦,也没见过他被什么事情绕糊涂。他其实一直是乐观的,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为着什么来到舞台上的,他也知道,他能让信任他的观众最终欣慰。”(文/韩莹)

  追问汪洋

  最能接受的解决方式是什么?

  ———我最愿意接受的解决方式,已经没有了!我不随便接受采访,不承认炒作,只要你道歉,就完。你逼着我告你。我只好将官司进行到底!

  为什么没有要求金钱赔偿?

  ———我不需要钱,钱代表不了什么。钱能买回我父亲的血压正常吗?能买回我爱人每天正常的生活吗?能买回来我以前认识的郭德纲吗?

  你希望通过官司得到什么结果?

  ———我就是要公众知道谁对谁错,是真炒作还是假炒作。有拿自己的身体健康,拿自己太太的尊严炒作的吗?代价太大了!

  这个纠纷,传闻说跟春晚有关?

  ———我今天用人格担保,春晚节目是没有门槛的,作品都是我们请进来的,今年我们去了成都、珠海、湖北等很多地方。我们没有见到郭德纲送来的作品。如果他送来作品,我们会积极地、如饥似渴地等待。他送来作品,被我毙了,可能会结怨,可是没有!

  你如何评价他的相声功力?

  ———郭德纲那么多年坚持剧场演出,我佩服!郭德纲坚持说传统相声,我佩服!有人说郭德纲没有基本功,我不承认!我小时候见过郭德纲用功。我不是针对他的剧场艺术,也不是针对他的这种现象,我只针对我的个人名誉。我只管我自己。我汪洋是个男人,以儿子、丈夫的名义,和郭德纲用法律的手法较量,不借助任何外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