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年相声大会郭德纲于谦专场专题 >正文

赵本山出场费50万遭哄抢 郭德纲20万没人接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6:3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本报报道的《郭德纲开价20万成都演商不敢接单》的消息,在众多读者中引起了很大反响!面对郭德纲所开出的20万高价出场费,成都许多演出商仍心有余悸。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昨日下午3时,成都几个演出商相聚一起,紧急联络赵本山的代理人,争夺“赵本山东北二人转百场巡演成都站”承办权,得知赵本山一行仅出场费就高达50万,几个演出商仍信心十足,生怕错失商机。

  郭德纲20万没人接招,赵本山50万却遭“哄抢”,这是为何呢——

  号召力:赵本山远超郭德纲

  在一茶楼,四演出商正谈得兴致勃勃。

  演出商李健认为:“郭德纲更多是媒体炒出来的一个

相声天才,盲目下单,有风险。而赵本山,年年春晚节目,都让全国人民开心难忘,‘忽悠’得全国观众团团转,成都大街小巷、大人小孩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仅从这一点上看,赵本山的市场号召力就远远强过郭德纲!”

  演出商陈先生是赵本山的地道“山丝”。陈说:“我之所以放弃郭德纲转投赵本山,主要是几天前去北京看了一场郭的演出,有点塞边打网,与本山大叔的作品相比,差远了!”

  陈认为,赵本山来成都演出有三大优势:一是观众基础好,有观众缘;二是赵本山基本不参加任何商业演出,市场积累很长;三是赵本山极具个人魅力,在观众中口碑极好。

  性价比:赵本山多人胜郭德纲

  几位演出商一谈起郭德纲20万的出场费,都认为“性价比”不高。郭德纲一行7人,而赵本山一行27位演员,本山大叔这么多年来不参加任何商演,为了扶持“二人转”这门民间艺术,他自降出场费1/3,而且,本山旗下的演员,差不多都是《男妇女主任》、《刘老根》《马大帅》等电视的主演,观众熟悉,在观众中有相当的市场号召力。相比之下,赵本山的性价比显然要高得多。

  演出商冯小姐算了一笔账:“我们投资赵本山二人转演出,整体费用不超过85万。在能容纳6000人以上的四川省体育馆投资演出,平均票价控制在200元以内,门票最高不超出280元一张,最低50元一张。全部卖完,能赚到50多万。如果有企业赞助,还赚得更多些。”

  市场调查:成都观众愿为本山捧场

  演出商们除了认真分析赵本山的多个节目外,还派人做了市场调查。在3个多小时的市场调查中,他们访问了40多个观众,反馈情况表明:许多观众得知赵本山将率二人转来川演出,非常兴奋。东北“二人转”到底是什么样子,尤其是本山大叔打造的“绿色二人转”是什么样子,除了知道它是到沈阳出差、旅游的人晚上必看的节目之外,知之甚少。

  8年前,成都“第一届巴蜀笑星擂台赛颁奖晚会”,赵本山作为北方笑星的代表人物,登台表演了《小草》等小品,而这8年,赵本山基本没有在任何的商演中露过面,除了一年一度的春晚,成都人就更无缘亲眼一睹赵本山的精彩表演,观众普遍表示,愿买票为“小品王”赵本山捧场。

  但也有许多观众要求演出商不能把赵本山“绿色二人转”演出门票定得太高,让观众望星兴叹!

  组委会:赵本山来川将献演绝活

  之后,受演出商们之托,记者将成都市场的信息传达给赵本山“全国巡演”组委会负责人之一刘术清,刘透露,这次参加巡演的演员都是大家所熟悉的,有在电视剧《刘老根》和《马大帅》中频频露面的演员,如王小宝、张小飞、唐鉴军、孙立荣、李正春等20多人,而每到省会级的演出城市,赵本山还将亲自登台献艺。赵本山这次来川,除了师徒齐亮相献演一个小品外,还将献演他从未公开亮过相的“二人转”的神秘绝活。“赵本山个人上演节目至少在25分钟以上,假如成都观众欢迎,他还会返场增加节目,以此来报答成都观众对二人转的支持与厚爱!” 杜恩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