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2006中国名人榜专题 >正文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 姚明周迅章子怡分列前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0:20 辽沈晚报

  收入体现价值,曝光率展示声望。收入和曝光率的综合评价让娱乐明星和体育明星一起比高下。一年一度的福布斯名人排行榜昨日揭晓,昨晚7时,本报第一时间获得榜单。

  福布斯名人榜是世界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设立的众多排行榜之一。虽然此榜单每年列出都会被明星质疑,但从某方面来看,也代表着名人们的实力。在榜单上,姚明再次以势不可挡的人气和收入排名第一,章子怡排名第三。小妮子周迅以1900万的收入迅速上升至
第二位让人有些意外,而将为人母的天后王菲和老公李亚鹏都无缘百名名人榜榜单也让人大跌眼镜。昨日制定福布斯榜单的负责人郝兵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榜单进行了解读。

  入榜:超女前四名全部挤进名人行列

  2005年被称作超女年,此次超女全线登榜并不奇怪。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均挤入榜单。李宇春以收入1000万、网络搜索率排名第六,超过排名第十位的歌坛大哥大孙楠。除了超女外,网络歌手在榜单中也全面上扬,包括庞龙、香香进入榜单,香香的排名甚至超过电视新宠黄晓明。2004年大热人物刀郎已经销声匿迹。

  郝兵解读:去年传统演出市场比较低迷,造成许多靠传统模式赚钱的演艺明星“荷包”缩了很多。而网络歌手情况则不一样,他们所创作的脍炙人口的歌曲靠彩铃和铃声下载让他们声名鹊起,同时他们的歌曲版税收入也非常可观。拿庞龙的《两只蝴蝶》来说,去年彩铃下载收获了2.4亿元的毛利润,而铃声下载也是收入颇丰。

  出榜:王菲李亚鹏人红收入少

  去年在榜单中排名第三的天后王菲今年无缘榜单让人惊诧,去年一年她结婚、怀孕等消息不断,曝光率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准。为何王菲没进入榜单呢?相比之下人气并不旺的女子十二乐坊竟然上榜排到了31位。

  郝兵解读:王菲和李亚鹏去年一年几乎没有任何的收入,曝光率也不如往年,所以按照福布斯的换算系数没有上榜很正常。但这不代表王菲、李亚鹏不红了,其实他们一旦有新闻很多人都会关注。一个名人的人气与金钱是否成正比呢?明星有人气商家才会邀请你,只要你名气够了,即使很低调,钱也会送到你跟前。如女子十二乐坊,由于她们把市场定位在海外,虽然她们在国内的曝光率比较低,但是在国外相当高。

  比拼:阴盛阳衰+文强体弱

  福布斯是体育明星和文艺明星一起排名,记者在排行榜上还注意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排行榜明显是“文强体弱”,前十位中只有姚明和刘翔两位体育明星,不过姚明占据第一的位置也算给体育明星长了脸。另外一个特点是“阴盛阳衰”。前十名中仅有姚明、陈凯歌、孙楠、刘翔等男士,其于全部是女星。

  每年名人榜出现后,都会有明星对自己的收入进行质疑,认为自己没有挣那么多钱。昨日榜单被公布后明星的收入让人关注。昨日记者致电张含韵的经纪人,对于排名71位张含韵203万的年收入,她觉得十分可笑。“我不知道有这个榜单,但我觉得收入不准确。张含韵没有那么高的收入。”

  与明星相反,很多看过榜单的业内人士却认为。“他们不可能只挣那么少吧!以赵薇为例,公布她只有1300万的收入,单她去年连接三部电视剧,她是国内身价最高的女星,每集的收入都在12-14万。再加上广告代言和商演,远远不止这个收入。”

  郝兵解读:内地明星的收入更加平隐。我们统计的收入是根据公开的明星广告代言收入及片酬,明星不愿意承认可能是因为税收的问题。我可以说我们这个数字只少不多。

  本报记者 乔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