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陈逸飞《飞天》被指抄袭 同名作品内容相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48 重庆时报
陈逸飞《飞天》被指抄袭同名作品内容相似(图)

曾浩版《飞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逸飞《飞天》被指抄袭同名作品内容相似(图)
陈逸飞的天价《飞天》

  本报讯(记者 舒媛)陈逸飞逝世已一年,关于他遗产的消息却时常见诸报端。近日,又有媒体报道陈逸飞油画《飞天》涉嫌抄袭,称记者在上海发现了一幅与《飞天》极其相似的作品,也叫《飞天》,署名为曾浩,而这幅作品买者购入时间为2002年,比陈逸飞创作《飞天》还早两年。

  逸飞作品少两人

  两幅《飞天》内容极其相似,只是署名为曾浩的《飞天》颜色较暗淡,画面偏柔,而署名陈逸飞的《飞天》颜色较艳丽,画面偏锐利,两幅画均以一位反弹琵琶的飞天少女为主要人物。不过仔细一看,陈逸飞的《飞天》少了两人,分别在少女的两侧。

  据曾浩版《飞天》的收藏者某酒店董事长董荣亭介绍,该作品是他在2002年11月的艺博会上看中的,购入价格在10万以上。署名为陈逸飞的油画作品《飞天》,在去年11月由红太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北京拍出825万的高价,这幅作品在右下角的署名为“2004年中秋佳节,陈逸飞于沪西”。

  另一作者称内幕复杂

  曾浩最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红太阳《飞天》”涉嫌仿冒,他的经纪人已联系红太阳,要求对方提供买方和卖方资料。”但之后媒体再采访他,他表示还有更复杂的情况需调查,却不肯透露。红太阳董事长方宇兴也承认确有人索要“拍卖《飞天》”买方和卖方的资料,但根据《拍卖法》这些资料是保密的。“曾浩并未注册,他可以画,陈逸飞也可以。如果他认为侵权,可以找画上署名的陈逸飞或他家人索赔;如有人冒充陈逸飞画了这件作品,向作品提供者兴师问罪的也应该是陈逸飞的家人。”

  昨日,逸飞集团秘书江小姐向记者表示不知此事,也不知《飞天》这幅作品。

  律师:逸飞若侵权家人赔偿

  陈逸飞已经去世,如他真的侵犯了曾浩的著作权,法院应当怎样判罚?昨日,记者采访了重庆某律师行赵律师,他表示,如果陈逸飞真的侵犯了曾浩的著作权,在他家人继承他的遗产范围内,将作出赔偿。如果赔偿的金额超过了遗产范围,则只赔偿遗产范围内的金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