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胡军惹不起八卦就沉默 特别想演努尔哈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35 北京晚报

  

胡军惹不起八卦就沉默特别想演努尔哈赤(图)

  一直被认为“大器晚成”的胡军,从《天龙八部》里的萧峰,到《大汉风》中的西楚霸王项羽,逐渐被观众认识并被看作硬汉与英雄的代表。最近,他与陈道明合作的历史大戏《卧薪尝胆》正在河南焦作紧张拍摄,因为其代言的品牌拍摄广告片,胡军请假三天回到北京,之后将赶赴片场继续拍摄。继同性恋题材影片《蓝宇》后,胡军作为配角的电影《长
恨歌》
使他第二次入选香港金像奖提名,一时,胡军成为媒体面前的话题人物,而他一再解释,对得奖是平常心,更看好其他入围演员。面对片约接踵而至,伴随着绯闻不断,胡军说,我还刚上路,还不到总结的时候。

  记者:在宣传电影《好奇害死猫》期间,经常会传出你和刘嘉玲的绯闻,你听到这些是什么态度?

  胡军:不理它就完了。有人问得特别八卦,一听这种问题就烦了,但你也不能封人家的嘴。

  记者:五年前,你主演的《蓝宇》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这次,又因为《长恨歌》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似乎这两天你总是在回答对获奖的心态。

  胡军:是的,都是“有把握得奖吗?”“是不是平常心?”“怎么看竞争对手?”等等问题……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想法,作为一个演员,能够参与到这样的电影盛事,我就觉得很荣幸了,至于拿不拿奖真不是我现在能想的。

  记者:你对金像奖的态度如何?

  胡军:要争取主动。你可以把它当作玩儿,但别让它把你给玩儿了。

  记者:你自己说过,更看好黄秋生获得这个奖项?

  胡军:咱实话实说,我觉得这次应该是黄秋生得最佳男配角的奖。他在《头文字D》里所占的篇幅比我在《长恨歌》中的长,有很大的表演空间,而且他演技非常纯熟,把邋遢随性却深藏不露的豆腐店老板演得很形象。

  记者:这次获得提名是意料之中的事吗?

  胡军:算是个意外惊喜,当时接到关锦鹏导演的电话时都不太敢相信。因为“李主任”在《长恨歌》中的戏份并不多,虽然他是一个大起大落并且影响王琦瑶一生的人物,但是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表演难度。但因为关锦鹏与张叔平的要求相当严格,所以拍起来也并不轻松。可能是因为演得“精细”,得到了评委的关注。

  记者:平时会想最后的结果吗?有没有对得奖有一点担心。胡军:可能和内地的电影奖评选相比,香港金像奖无论从包装规模上还是评选机制上都显得更成熟。关锦鹏跟我介绍,金像奖评选是邀请几百名电影人进行票选,然后再用电脑在这些评委当中选择50名进行复选。所以这样的选举形式是比较公平的,所以我现在想太多也没用。记者:你扮演过的萧峰、项羽、朱元璋以及现在正在拍摄的《卧薪尝胆》中的夫差,似乎都是一种英雄或硬汉的形象,有没有一种厌倦的感觉?

  胡军: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种英雄情结,我也不例外。我非常喜欢萧峰与项羽这样的角色。当我披上铠甲,拿上剑,骑马飞奔时,就觉得自己像远古的英雄,有一种豪气冲天的感觉。

  记者:在电影《好奇害死猫》中,你扮演的是一位小人物,一个“吃软饭”的女婿形象。

  胡军:其实小人物比英雄难演,我希望从表演他们平凡生活中有不平凡的表现,在这个电影里刘嘉玲演我的太太,说的是一个男人周旋在老婆与情人之间的故事。

  记者:下一步计划演什么角色?

  胡军:其实我特别想演努尔哈赤、成吉思汗这种人物。在草原上骑马驰骋。我本身又是满族人,他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记者:张纪中(blog)导演的《神雕侠侣》要播出了,你有什么期待,还会继续在张纪中的作品中出演英雄吗?

  胡军:我希望能比《天龙八部》强,这样“胡子”才能继续拍下去。不过,他找我拍《碧血剑》里的金蛇郎君等角色,我还是拒绝了,不想重复太多。陈滨王雯淼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