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向汪洋公开道歉 希望相声行里人能够团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9:42 京华时报

  对于德云社教头郭德纲来说,他与汪洋的官司事件在这段时间搞得他有点透不过气来。昨天,他与搭档于谦、经纪人王海一起在天桥剧场举办了媒体见面会,当众向汪洋表示道歉,并希望相声行里的人都能够团结。对此,汪洋称他还没搞清楚事件的过程,拒绝发表任何看法。

  疑问一:为何在官司即将开庭时公开道歉?

  郭德纲:今天才有空下月档期全满

  因为郭德纲在演出中调侃汪洋的妻子跟别人有染,汪洋以侵犯名誉权将郭德纲告上了西城法院。案件原定于4月5日首次开庭,但郭德纲申请延期15天并被批准。案件将于下周一开庭。在起诉前后,汪洋一再表示他所要的只是郭德纲公开说一声对不起。

  那么郭德纲为何选择在这个时机公开道歉?对此,郭德纲说,他正好这天有时间,五月份的档期都排满了,基本不在北京,所以选择这天召开发布会。“以前和媒体打交道的时候,没有一家是我请来的,今天则没有一家不是我请来的,这也是我宣布闭关以后首次和大家坐在一起聊聊。”他承认自己在

相声表演中言语有过错,为此公开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记者问如果汪洋不接受怎么办,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接口道:“不接受还能怎么办?要不您给支个招。”如果下周一如期开庭,忙于演出的郭德纲将不亲自出庭。

  谈及前段时间的闭关,郭德纲说他要一点一滴从头说起。“从2005年底观众们知道我以后,说我是什么大腕了,什么相声界的王了。高处不胜寒呀。其实我不是,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相声演员,我从没想过从相声上得到名呀利呀什么的。到了今年我们成了焦点,有骂的有捧的,骂的我倒不担心,他能够骂出来我们就有机会改正,但捧的就让我们有点担心了,捧得越高摔得越惨。最后我们决定闭关,因为不管有多少家媒体来采访,我都是那些话,他们也都是那些问题,同样的话说多了就贫了。”

  疑问二:为何当时要在台上调侃汪洋?

  郭德纲:汪洋是发小砸挂是规矩

  郭德纲称,这是他第三次给汪洋道歉了。“大家也许不知道,相声在台上表演的时候都有‘砸挂’,就是现抓一些笑料开玩笑。当时马三立老先生说《卖挂票》,在台上也拿著名京剧演员金少山开玩笑,完后金少山去后台,马老还向金少山道歉,金少山则说没关系,那是马老给他‘扬万儿’呢。像这种在台上‘砸挂’开玩笑的事情太多了,在我们行里也已经成了一个规矩,而且是相声行里百年来形成的约定。”

  另外,郭德纲称他在台上从不拿长辈和小辈开玩笑,基本上都是同辈人,再说他又和汪洋都是“发小”,一块儿长起来的。“事情发生后我师父侯跃文给我打电话,说汪洋有点不高兴了,让我给他打个电话说一下,当时我给汪洋打电话时他说没事儿,是我嫂子不乐意了,还表示他要是介意不就太外行了吗。我当时在电话里说是我不对,我向嫂子道歉,这是第一次。过了一段时间后,一天我听人说他又要告我,我就又给他打了电话。他说我的论坛和博客上还有一些骂他的东西没有删。其实我的那些东西是有专人维护的,可能还没来得及处理,放下电话后我就叫人删了。后来我和师父在安徽卫视做节目,在电视里我说了这事儿,并向他道歉,这是第二次。”

  疑问三:是否认为汪洋在借机炒作?

  郭德纲:有人想整我他被当枪使

  郭德纲说,经李金斗、孟凡贵等行里人说和,准备大家坐到一起吃个饭,说说这事儿,谁知临去的头一天汪洋又说不去了。“我给他打电话,他说正在打电话,一会儿给我拨回来,可一直没信儿。”末了,郭德纲再次道歉:“不管以前怎么样,我现在想通过大家向汪洋以及我嫂子第三次道歉,向因为我的段子受了伤害的人表示歉意。有人说汪洋借机炒作,其实我很理解汪洋,他是让我们行里对我不怀好意的人当成了打我的枪。”话锋一转,郭德纲说起了行里的部分人:“平时你也干点正事,说不了相声,摆个摊卖点什么也能好好活着,也可以来找我,我教教你怎么做人。我希望行里人都能团结起来,一切为了相声。” 本报记者张伟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