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陈逸飞遗产案风波未平 陈凛宋美英阻止对方起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逸飞遗产案风波未平陈凛宋美英阻止对方起诉
陈凛被限制出境
 
陈逸飞遗产案风波未平陈凛宋美英阻止对方起诉
陈逸飞遗孀宋美英

  备受关注的陈逸飞遗产案迟迟无法迎来控辩双方在法庭上的正面交锋。上周末,上海市一中院首次就陈逸飞遗孀宋美英起诉陈凛的“陈逸飞遗产案”开庭,法庭原本打算主持双方交换证据并质证,但被告陈逸飞长子陈凛及其律师均未到庭。而记者随后得到的消息显示,陈凛前天准备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搭机飞往美国,参加本月底在那里开庭的由他起诉宋美英的“陈逸飞遗产案”,被海关以“在国内有官司在身”为由限制出境。

  陈凛:法院没有完成送达程序

  对于上周的不出庭,陈凛未作任何解释,其顾问律师表示,若法院未完成诉讼文书送达程序,陈凛没有权利也没有义务出庭。由于被告缺席,上周原定的原被告双方质证程序被迫改变,法官开始与原告律师核对原告方证据材料。据了解,法院立案后将有关诉讼文书送至陈凛在上海的家中,但陈凛一直不在家,法官于是以留置方式送达,履行相关手续后将文书留在陈凛家中。陈凛一方认为法院没有完成送达程序。

  前天,原告方律师陶武平在电话中对被告方不出庭的理由表示不解。陶武平认为,尽管陈凛是美国籍,但其在上海有住所,法院完全可以将诉讼文书送到他在上海的住所。如果当时陈凛不在,法官履行相关手续后即可把诉讼文书留下,视为留置送达。

  当记者拨通陈凛电话,一听询问遗产案,他立即说:“我没有想法,没有想法,你打电话给我的律师吧。”对于是否收到过法院诉讼文书,他未作答,而是很快挂断电话。记者于是致电给李小龙律师。李称自己只是陈凛的顾问律师,但陈凛尚未就遗产纠纷案正式聘请他担任代理人。

  陈凛宋美英阻止对方起诉开庭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陈凛在美国诉宋美英的“陈逸飞遗产案”第一次正式开庭。当时法院将陈逸飞遗产的临时管理权判给了陈凛,并要求宋美英停止在中国的遗产诉讼。本月底,美国法院原定将对陈逸飞遗产归属进行最终判决。

  记者咨询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著名律师,他表示,陈凛拥有美国国籍,并且陈逸飞有些遗产目前留在美国,所以陈凛确实可以通过美国法院要求对陈逸飞遗产作出判决。目前的状况是,陈凛和宋美英都认为在自己国籍所在国作出的判决可能对自己有利,所以两人都想方设法让自己起诉的遗产案先宣判,阻止对方起诉的遗产案的开庭。因为先宣判的结果具有执行方面的优先权。

  对于陈逸飞遗产案的进一步发展,目前法律界人士都觉得颇有意思。陈凛和宋美英都在利用自己的合法权利,保护自己的权益。但中美法律的不同,又让宣判结果多出几分不确定。至截稿时止,记者与陈凛的律师又通过电话,他表示,陈凛已决定由代理律师出席月底在美国的开庭。本报将对此案继续追踪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