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唾骂丁武”后首次亮相 窦唯转告王菲注意身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3:05 北京晨报
“唾骂丁武”后首次亮相窦唯转告王菲注意身体
窦唯身陷“网”中央
“唾骂丁武”后首次亮相窦唯转告王菲注意身体
窦唯

  昨天下午,在北京某体育中心的绿茵场上进行了一场特别的足球比赛,其中一位球技并非最高的球员始终被镜头紧紧追随着,他就是一向低调日前却一语激起千层浪的窦唯,这是自他上海开骂丁武之后的首次亮相。不少媒体闻讯赶来,几番闪躲之后,窦唯看着一脸诚恳的媒体吞吞吐吐地接受了采访。对于有关丁武、高原的敏感话题,窦唯几经沉吟并没有特别回避。最后,记者问他有什么话想对即将临产的王菲说,他简单的一句话令全体记者动容:“让她注意身体吧。”

  上场活跃与

幽默

  球赛在窦唯和他们的“不一定”乐队成员组成的足球队与京城各媒体代表队之间展开,窦唯的每个动作表情都会激起一片快门声。“不一定”队身穿浅蓝色上衣,黑色短裤。窦唯身穿1号队服。场上的窦唯体形清瘦结实了许多,显得十分活跃。不时地和别人开着玩笑,对手问他觉得踢得怎么样,他笑称:“你们踢得不错,但是平均年龄不到30吧?我们可比你大多了。”丢了球的守门员、著名鼓手刘效松在一旁解释:“我不错啦,44岁才开始学当守门员。”窦唯幽默地回应道:“你是说我这种24岁的还有希望是吗?”

  下场愤怒与冷笑

  在记者们的坚持下,窦唯很不情愿地站在了镜头前,很久没有接受这种围攻,几乎每个问题窦唯都要经过长时间的低头思考再斟字酌句地作答。问他为什么参加这个球赛,他轻描淡写地说:“锻炼身体呗。一直就喜欢踢球,但是最近也有一年没踢了。”

  记者们的问题迅速转移到他与丁武的口水战上,问他为什么突然在上海“发飙”,他表示:“自然而然的。我们都是纯粹做音乐的,看不惯有的人拿着做音乐当幌子,总说自己在排练在写歌,事实上他们做了什么?到哪儿都拿着

同一首歌唱,没完没了地欺骗观众,参加各种
房地产
商的堂会,相信出场费也不少吧。”

  记者问他这样言辞激烈是否担心得罪人,他冷笑着说:“我会得罪一些流氓,知情人都会明白我的意思,我不觉得说出这些真能起到什么作用,只想提醒大家注意点。”记者追问是否觉得自己个性有些极端,他承认:“有可能,因为我遇到了极端的事件。”就此不得不再次提到阴谋论,他重申:“我觉得歌坛目前的一片盛世就是阴谋,某些港台唱片公司联手制造了这个假相,好推出他们的艺人。我在这个圈子10多年,始终深陷其中冷眼旁观。我认为我有资格发表个人看法。”

  球赛当天刚好是窦唯新专辑《东游记》上市的日子。谈到音乐,窦唯透露:“现在我听的音乐基本都是我们乐队的音乐,基本不听别的,没有让人兴奋的东西。特别厌烦有歌词的那些,太假了,可能唱的人都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记者反问是否觉得自己的作品过于曲高和寡,窦唯反驳:“不觉得,大家都觉得唱歌是音乐唯一的表现形式,我们是返璞归真。”

  记者手记

  不知是否是天气太好的缘故,本次采访是窦唯采访史中最轻松的一次。茵茵绿草上,窦唯几度被香港媒体夸张成“浮肿发胖”的身型灵活矫健,极具激情。采访时,记者们努力把轻松话题和敏感话题间隔开,不仅使得采访气氛慢慢轻松起来,还让起初面无表情的窦唯到后来居然频频露出灿烂的笑容,好像刚刚经过沙尘洗劫终于放晴的蓝天。世事一度让这个精神科护理专业毕业的男人无法专业地控制情绪,记者问他心情好点没有,他笑笑:“现在连30万大学生都抑郁呢!”向他核实一些香港媒体的不实报道时,他语气温和地告诉记者:“咱们别跟香港媒体学。”

  想起前几次采访时,电话那头总有小女儿咿咿呀呀地“捣乱”,而窦唯则用父亲特有的温柔声音哄她“你该去喝酸奶了。”这次婚变让他再次失去疼爱的孩子。他的“阴谋论”,他觉得一切都“不一定”,只觉得靠自己的音乐天分做唱片赚版税心里才踏实的隐居生活,让有些人评价他“成了仙”、“不正常”,同时却恰恰证明他像每个正常丈夫和父亲一样有正常的情感,一样会受到伤害。杨欣欣/文 邹红/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