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席刘忠德称超女超男玷污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24 华夏时报

  在昨天的中国剧《天鹅湖》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席刘忠德表示要弘扬高雅艺术,并指超女、超男活动是对艺术的玷污。

  《天鹅湖》变身中国剧

  刘忠德介绍,中国优秀艺术作品推广50多年,昆曲、京剧出去以后还是在华人圈子里
演,进入不了外国人的主流圈子。前年创作的京剧《图兰朵》获得很大好评,也促成了中国剧《天鹅湖》的诞生。故事框架、主旋律保留了《天鹅湖》的特点,又把中国最优秀的剧种融合在了一起,既有西方经典故事,又有中国戏剧的精华。

  身兼主演、执行导演以及创意的吴汝俊介绍,中国剧《天鹅湖》并不是把各种中国戏曲拼凑在一起,而是完全融合。“中国剧是在旋律中贯穿戏曲元素。在每个小节和小节之间的连接处有机地结合,不是各个剧种的接力赛。以前各个剧种换词不换曲,但在中国剧《天鹅湖》里,只要换词就会换曲。”

  刘忠德批评超女玷污艺术

  发布会上,刘忠德表示应该让老百姓多接触高雅艺术,提高审美层次。并表示高雅并不等同于越看不懂就水平越高,那是骗人的。艺术的最高境界是雅俗共赏。

  刘忠德说到具体现象,先是指出某些单位的“收视率末位淘汰制”不好,不能单纯地用收视率的高低来评价节目内容的优劣。

  对于目前正在海选阶段的超级女声活动,刘忠德非常直接地表示:“超女、超男都来了,说得不好,就是对艺术的玷污。”同时表示,有远见的艺术家,应该意识到文化的重要性,而高雅艺术比通俗艺术更需要国家的支持。彭国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