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郭晓冬入围戛纳影帝 再次踏足国际电影舞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5:05 新浪娱乐
郭晓冬入围戛纳影帝再次踏足国际电影舞台(图)

郭晓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内地最具潜质的实力派电影演员郭晓冬,继主演的电影《暖》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之后,今年又凭借电影《颐和园》的男主角角逐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影帝,将再次踏足国际电影节的舞台,成为继梁朝伟葛优等之后杀入戛纳的又一位华人男星。

  戛纳电影节向来是华语影人施展魅力的舞台。导演姜文陈凯歌王家卫,演员梁朝
伟、葛优、张曼玉等,都是凭借戛纳电影节的折桂而跃上国际电影舞台。如今郭晓冬作为华语电影代表之一角逐今年戛纳影帝殊荣,再次证明了华语电影在国际影坛的实力,更显示出郭晓冬的演技实力得到了海外影人的认可。

  一直以来,郭晓冬都是备受电影导演青睐的“最佳男主角”,因为在他身上凝聚着电影最纯朴自然的气质,也是因为这种独特的气质让郭晓冬受到了国际电影节的欢迎和海内外影迷的喜爱。早在2003年,著名导演霍建起执导、郭晓冬主演的电影《暖》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郭晓冬就凭借此片登上亚洲电影舞台。当时有影评人称郭晓冬在《暖》中的表演创新式地开拓了清新质朴、温文儒雅的表演风格。

  如今郭晓冬凭借《颐和园》中男主角周伟的演出入围本届戛纳影帝,受到国际影坛的关注。此次郭晓冬在《颐和园》中将以不同以往的突破性演出呈现,堪称震撼性演出,有极大希望获得戛纳影帝的殊荣。

  郭晓冬曾经说:“《暖》对我而言,不仅是一部好电影。”如今又说:“《颐和园》让我看到了一个‘镜子里的郭晓冬’。” 走过东京,郭晓冬即将出征戛纳,如果说霍建起的《暖》是郭晓冬的成名作,是其事业的转折点,那么《颐和园》无疑是郭晓冬演艺事业的一次飞跃,是其辉煌电影盛宴的一个开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