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古怪精灵汪涵:让别人开心总是没错的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8:16 南方人物周刊
古怪精灵汪涵:让别人开心总是没错的吧(附图)

汪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墨镜戴上又摘下,摸着右耳朵上膏药贴的手,拿起又放下。“上午录节目,玩双截棍的时候,把耳朵给打伤了。”面对记者和摄影师两个观众,汪涵丢起了段子:双截棍耍成啥样子,受伤的一刹那如何如何惊心动魄,医生如何如何救死扶伤,这之间,同事又如何如何捉弄奚落……

  这是个水晶肝玻璃心、再聪明不过的“精怪”。佛、道、基督教,爱、缘,善因,善
果 ……他会神神叨叨、漫无边际地和你扯几小时的人生哲学。一碰到关键问题,就开始打太极,兜圈子,滑溜滑溜的,让记者奈何他不得。

  2005湖南卫视“超女”决赛上的露脸,让全国人民迅速爱上了这个幽默、风趣、古灵精怪的小子。其实,多年前,这位所谓的“内地版吴宗宪”,早已经是湖南最具人气的娱乐节目男主持,湖南粉丝们口中当仁不让的 “大哥”。

  鸡飞狗跳的2005年年底,“超女”高烧刚刚降温,一条央视想挖“大哥”的消息焦灼着媒体敏感的神经,尔后,又是“大哥”绝不离开湖南广电的声明……一场“挖角”事件,因为发生在被媒体认定的“冤家对头”之间,意思变得微妙而不可捉摸。

  人物周刊:你主持2005年“超女”决赛,为什么后来越来越像央视,一团和气得很?是不是迫于广电总局和社会舆论的压力?

  汪涵:其实,央视那样也没什么不好。和央视不一样是好的,央视也是好的,只是说看惯了那样的,大鱼大肉吃惯了,弄点小菜吃吃。

  人物周刊:为什么把小菜也做成大鱼大肉呢?

  汪涵:(笑)有可能,但烹制的方法不一样。我们湖南台很简单,就是让别人开心,让别人开心总没错吧。人要健康快乐,第一要排毒,这样就不会生病;第二是排愁,把心里的忧愁排出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幽默、娱乐、开心。所以,我们做的肯定是对的嘛,只不过要搞清楚它的底线在哪里。

  人物周刊:在央视主持《金牌妈妈》,和你在湖南做主持人,有很大的差别吗?这让湖南的领导紧张吧?

  汪涵:我那就是为了扒分,赚钱去的。我们的领导不管我,爱干啥干啥,因为他们就知道我是不会走的。(央视的)风格毕竟不一样嘛,毕竟是北方的,毕竟有很多要求,比较格式化。不像我们这样,特别自由自在,做到一半你甚至翻个跟头都可以,只要你能够。

  人物周刊:你真的这么快乐?似乎很多大牌主持人,生活中完全是另外的样子,压力特别大,台上台下分裂得特别厉害。

  汪涵:还是“我”这个字太执着了。我太不把它当回事了,不用肩膀去负重,不去承担太多你承担不了的东西。我就特别想不明白,怎么会弄个节目弄到失眠,弄到睡不着觉的地步。

  人物周刊:其实,你说的这个人是崔永元吧?

  汪涵:唔……(停顿)其实,崔永元是我特别欣赏的一个主持人。为什么我想不明白呢?我从来睡得特别好。如果睡不好,第二天我拿什么特别好的情绪去面对观众?头天晚上,为了节目头痛成那样,难道第二天上节目就会好吗?这是心态的问题,这就是执着,太执着了。他非认为这个节目就得好5年、10年,否则他就对不起观众。我从来就不这么想。这个节目不是我一个人,还有导演,还有制片。他们给了我一口井,我不过是“井”上添花罢了。曾经辉煌过,就OK了嘛。张靓颖(blog)唱得不好吗?可是第一名,不还是李宇春(blog)

  人物周刊:当时央视邀请你加盟,传得沸沸扬扬的,你这么快就回绝了? 

  汪涵:我说湖南这池塘挺好,我游得挺自在的,你们那边太大了,我怕找不到北。再说,实际上,我是个很感恩的人,我的一切都是湖南给的,房子、车子。你瞧,连我这耳朵受伤缝的四针,也是他们掏的医药费,对我可是仁至义尽(笑)。

  人物周刊:你在媒体上说了一些批评央视的话,可是人家还是想挖你,可见对你还是很有诚意。

  汪涵:(忽然把脑袋一偏,低头,用手捂着嘴笑了良久,然后抬起头,恢复严肃和认真)其实,央视对我们有意见,也就一部分人,也不是上上下下。当时特别热闹,都说,哟,央视出招了吗?结果,汪涵没接招。我不可能去的。为什么呢?我是一个在职的员工,所以我还是有组织原则的。我是一个特别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人。以我今天所谓的地位,去做这么个事情,引起轩然大波,这多不好。本刊记者徐琳玲 发自长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