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窦唯涉嫌纵火被刑拘 今天凌晨被转送到看守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04 北京晚报
窦唯涉嫌纵火被刑拘今天凌晨被转送到看守所

昨天下午,在新京报门前窦唯接受民警讯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窦唯涉嫌纵火被刑拘今天凌晨被转送到看守所
派出所门前媒体记者苦候10小时

窦唯涉嫌纵火被刑拘今天凌晨被转送到看守所
被烧汽车毁坏并不严重

窦唯涉嫌纵火被刑拘今天凌晨被转送到看守所
凌晨窦唯被送往看守所

  因对《新京报》两篇报道不满,著名摇滚歌星窦唯在该报社门前放火点燃该报一名编辑的汽车。今天上午,记者得到确切消息,在被警方带走几个小时后,窦唯因涉嫌纵火被警方刑事拘留,并于今天凌晨被转送到看守所。针对窦唯火烧新京报编辑轿车的事件,新京报很快在新浪网上发表了声明,而窦唯方面至今没有任何回应。

  事件过程

  昨天10时许窦唯因对

新京报涉及自己的报道不满意,前往新京报理论。

  18时许窦唯将汽油泼在了新京报社门前一辆轿车上,将车点燃。火很快被扑灭,警方接报警后,将窦唯带走问话。

  23时许北京警方认定窦唯涉嫌放火。

  今天凌晨2时左右窦唯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现场还原

  窦唯被“晾”6个小时

  由于对新京报两篇涉及自己的报道不满意,窦唯昨天上午前往新京报理论,要求见采写该报道的记者。新京报有关人士在新浪网上介绍说,在工作人员劝说窦唯的过程中,窦唯砸坏了该报社一位负责人的电脑键盘托,并砸了该间办公室的玻璃,还用水泼了工作人员。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窦唯昨天到新京报本来是准备认真磋商,并没有任何过激打算。但是到新京报之后,报社一直没有安排他与采写该报道的记者见面。该人士说:“窦唯被晾了6个小时,这才把他惹急了。”

  最后,新京报通知窦唯的朋友,请他们将窦唯带离报社。

  窦唯买来汽油烧汽车

  据有关人士介绍,窦唯离开后,情绪非常激动,并嚷嚷着很快回来。他到友谊

医院旁边的
加油站
买了一些汽油,装在一个矿泉水瓶子里。下午5时左右,窦唯又返回了新京报。“窦唯冲着报社门口说了几句话,之后就把瓶子里的液体倒在了停在报社门口的一辆轿车上,”当时在现场的围观群众告诉记者,“窦唯一下就把车给点着了,只见报社里冲出了好几个人,有人拿着灭火器把车上的火扑灭了,还有人拿着机器对着窦唯拍。”此后,新京报和窦唯先后报警。

  宣武分局天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一名市民告诉记者,“窦唯迎了上去,表情挺平静,他告诉警察‘我是窦唯,搞音乐的’”。

  外地媒体打“飞的”进京采访

  本报记者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到天桥派出所,此时派出所门口已被堵得水泄不通。几名便衣把守着大门,没有经过允许,一律不得进入。晚9时30分,新京报一名副总编辑被允许进入派出所协助调查。晚11时左右,一名自称新京报娱乐主编的男士出来劝说媒体记者离开。一名等在派出所门前的上海记者跟记者聊天时透露,早在窦唯烧车之前,网上已经有窦唯闯入新京报的消息,他们直接搭乘飞机赶到的北京。而两个也是外地口音的记者在嚷嚷着“窦唯一时半会儿出不来,咱们先吃点儿东西垫垫吧。”

  今天凌晨零时左右,记者来到新京报门口,被窦唯点燃的汽车就停在报社门前胡同边上,车上盖着的黑色塑料布被风吹起,借着路边一家饭店橱窗的灯光,记者发现,该车并没有被严重损坏。

  专家评点

  新京报早就该报警

  今天上午,有关专家分析,早在窦唯砸坏报社办公用具的时候,报社就应该及时报警。“如果报警及时,事态不会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窦唯砸坏的东西如果不超过标准,也不会构成扰乱秩序的事实。窦唯点火烧车确实过激,但目前这种态势,对媒体形象、对窦唯本人都是一种损失。”

  名词解释

  关于纵火

  我国将纵火罪归入了危害公共安全罪一类。《刑法》规定: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报记者周明杰 甘南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