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沈冰依然关注足球 称女性为世界杯增添色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53 国际先驱导报
沈冰依然关注足球称女性为世界杯增添色彩(图)

沈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参与2002年韩日世界杯转播的央视美女主持沈冰,虽然在主持初期受到诸多男球迷的排斥,但到后期,她的独特魅力却逐渐受到认可。由于近期身体以及各种原因,在今年世界杯转播中她只能参加一小部分节目的主持工作。不过,沈冰并未因此而减弱她对世界杯的热爱。毕竟她对足球比赛的关注并非源于工作——早在新加坡读大学期间,她就已经以英超为起点而关注足球。

  沈冰最近看过不少世界杯预热节目,发现节目主持人的设置即使不是单个女主持,也通常是男女搭档,比如《开心世界杯》和凤凰卫视的节目。“可能是上一届我们开了个头。在本届世界杯中,女性已更显得不可缺了,‘世界杯让女人走开’在今年将不会成为一个问题。不过,今年又回归到半夜看球的模式,很可能会刷掉一批非铁杆球迷——毕竟半夜爬起来看球是很需要动力的。”

  沈冰向本报记者强调:“关注足球专业技术和关注男球星的女性都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看球方式我觉得都是无可厚非的,这恰恰体现了足球的多元魅力。男性球迷可能特别喜欢钻研配合、技术、脚法,女性球迷可能对这些关注相对少一些,但对于球星们的外形、服饰、发型等等可能又多一些注目。”她认为,足球运动本身包含了相当多的内容,它的内涵是很多元的,相对男球迷的关注点,女球迷的不少关注点更为世界杯增添了丰富的内容,“她们挖掘和享受着世界杯的多元本质,为这场盛宴增添了色彩。”

  沈冰觉得,男女球迷其实都应该放平心态:一方面,女球迷不必为了专业知识不如男球迷而觉低人一等,但一样可以虚心求教球技上的知识,“说不定有一些男球迷平时生活比较压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机会‘显摆显摆’”,沈冰笑着说,“女球迷们就包容一些,顺便也能补充点知识,大家开心;另一方面,男球迷也别觉得自己就特别牛,大家欣赏角度不同而已。”

  此外,沈冰还补充道,世界杯除了看比赛、看球星、看技术,更是一扇了解其他国家民族文化的窗口。从许多大大小小的细节,比如进球的庆祝方式、教练、配合等等,都能看出一些端倪。听解说员的讲解各个国家队伍的成绩等,都可以看到国家、民族乃至种族之间微妙的文化差异和特点,这也是一种看球的乐趣。国际先驱导报实习记者周梦遐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