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半程看:感动我们的八个瞬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55 新浪娱乐

  相比05超女,06超女的前半程更显得沸沸扬扬,那些爱唱歌的女孩们卷入了一个又一个话题。不过这不妨碍超女继续感动我们。或许她们长得不算最漂亮,或许她们唱得不是最好,但这些初涉娱乐圈的女孩们,这些我们用短信选出来的女孩们,总会在不经意的瞬间,给我们麻木或疲惫的心灵,以最初和最真的感动。

  胡灵:要做一只燕尾蝶

  长沙十进七的时候,每个选手都要回答超迷的问题。胡灵的问题是:有观众说她PUB味道重,显得油。胡灵显然愣了一下,这能怪她吗,家庭不是胡灵可以选择的,何况PUB驻唱的歌手,不也有一颗爱唱歌的心吗。胡灵没有太多解释,她说自己在唱歌的时候是真心的,是用心的。接下的《燕尾蝶》,那破茧成蝶的倾诉,那关于歌唱美梦的坚持,更象是说的她自己。那因为多年驻唱而略显沧桑的面庞,那依然纯真的眼神,和着那一句“破碎的燕尾蝶,要做最后的美梦”,唱到了我们心里,胡灵,这一刻,你已经破茧成蝶了。

  厉娜:我要我们在一起

  关于厉娜的流言,从来没有停过。小女孩背后该有哭过吧。虽然她剪短了头发,虽然没穿过裙子,可那精致的五官,那澄澈的眼神,依然是个清秀甚至略带几分柔弱的小女孩。长沙七进五的时候,关于她的流言达到了一个巅峰,小女孩明显的紧张了,于是现场乐队改为了伴奏带。在那熟悉的旋律下,厉娜小心翼翼的唱着《我要我们在一起》,声音略微纤细,象害怕出错的女孩,然而,没有关系,厉娜,我相信这一刻,所有的雪梨都会大声对你说:是的,我要我们在一起。

  张美娜:喜欢谁就投谁吧

  张美娜很大气,从歌到人,都很大气。她在长沙七进五和五进三的时候,四次站在PK台上。每一次,主持人让她拉票的时候,她总是微笑着说:没有什么说的,大家喜欢谁就投谁吧。那一刻我无法不喜欢她,她自然,她不做作,她那样纯粹。生活就应该有这样一种态度,输了一场比赛,人生还是要继续,而且要微笑着继续,洒脱着继续。我相信,张美娜今后不管走哪条路,都一定会成功。

  许飞:在军旅和歌唱的路上漫步

  长沙总决选的时候,有一个亲友拉票的环节。为许飞拉票的,是她的声乐老师。和老师唱歌的时候,许飞的眼神里明显的流露出了小女生的羞涩和依恋,那种对老师的依恋,那种害怕自己没唱好的羞涩。终于明白许飞为什么可以把许巍的《漫步》唱出小女生对青春淡淡感悟、淡淡忧伤的味道了,因为她就是那样一个小女生,一个自然、干净的小女生。

  Reborn:青春就该如此靓丽

  杭州唱区的超女都是实力派,当然是好事,超迷有耳福了。不过从眼福上来讲,就打了点折扣。Reborn就这样载歌载舞的出现在我们面前。当我们的眼皮准备打架的时候,她们穿着紧身背心开始热舞,她们蒙着面纱开始热舞,她们露着小蛮腰开始热舞。想起青春时,我们也曾经热舞过,想起青春时,我们也肆无忌惮的招摇靓丽过,真的,青春真好。而Reborn的青春,在这一刻,和所有超迷一起热舞。

  郝菲儿:属于她的《等等》

  历届超女都有人挑战王菲的歌,能让评委和乐迷认可的,基本没有。郝菲儿说她要唱王菲的《等等》时,我手心里捏了把汗。当她拨动吉它,吐出第一个字的时候,一颗悬着的心落下。和王菲情绪在声音间慵懒流转潜入人心不同,郝菲儿的《等等》,多了吉普赛女郎的流浪与洒脱。评委夸她人琴合一,这话自然有夸张的成分,不过郝菲儿的演绎,也确实自成一派。

  春晓:给孙闻雍的泪痕

  春晓喊孙闻雍小辫子,可见她有多喜欢她。当PK失败的孙闻雍忍着泪唱出那首《Fallin’》时,春晓早已泪流满面。电视镜头给了春晓一个特写,我们可以看见眼泪在她划过妆的脸上划过两道亮亮的泪痕。那一刻我想起04年超女决赛张漫选择实力差一些但更可爱的张含韵。这个社会已经有太多这样那样的规则,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感性一把呢?为春晓的感性喝彩。

  亲友团AND粉丝团:感动永远属于你们

  06年的超女,走的时候笑的多,哭的少。反而是她们的亲友团、粉丝团,常常为台上亲友、偶像的离去泪如雨下。正是亲友和粉丝们的支持,让台上的超女们有了一次又一次精彩的发挥。正是亲友和粉丝们的支持,让平民有了自己的偶像。是的,我们是平民,我们需要自己的偶像,我们需要

超级女声

  文/云之东(blog.sina.com.cn/m/yunzhidon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