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窦唯事件在继续? 好友称基本没事但还要冷处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1:27 南都周刊
窦唯事件在继续?好友称基本没事但还要冷处理

窦唯取保候审后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窦唯事件在继续?好友称基本没事但还要冷处理
窦唯取保候审后亮相

窦唯事件在继续?好友称基本没事但还要冷处理
窦唯取保候审后亮相

窦唯事件在继续?好友称基本没事但还要冷处理
窦唯取保候审后亮相

  烧车事件一个月后,在6月9日的“2006摇滚畅饮世界杯”活动上,窦唯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不一定乐队在这里跟另外一支足球队,进行一场表演赛。烧车事件之前,4月20日,窦唯也曾经在这个足球场上踢过一场球。那次是他点名骂丁武之后的首次亮相。这次,又是一回“首次亮相”。

  跟上次踢球最明显的不同,或许就是窦唯更加沉默了,只在最后跟媒体简单聊了几句,其余的时间,不论媒体如何提问,他都完全不作回答。

  足球术语 解禁复出

  在足球比赛中因为犯规领到红牌或累计黄牌要接受停赛的处罚,禁赛期满后才能重新回到赛场。窦唯这次在庆祝

世界杯活动中登场踢球,是从监狱回家后的第一次复出亮相。

  阴谋在继续,大难将临头,好戏待日后,悲剧任人求

  6月9日下午6:30,记者赶到足球场时,窦唯和不一定的另外几位成员,已在场上热身。由于主办方控制,当时大部分媒体被拒绝在球场之外。热身一会之后,窦唯离场去休息室,一家电视台的记者一路紧跟不断发问,但窦唯一言不发。

  活动现场:沉默在继续!

  整理饮料瓶也不理媒体

  接下来媒体开始紧跟窦唯。除了在场上踢球之外,每当窦唯走到场下,都会有记者过去围住窦唯,但没有得到任何回答。有媒体开场前问他比赛有没有取胜把握时,窦唯也只是指了一下自己的胸口——他的

球衣胸口位置上印着“不一定”。

  7:30,比赛开始,主办方请媒体入场。场内立刻热闹起来,媒体人数远远多于双方球员加上现场工作人员的人数。比中场休息时,窦唯回到场边,媒体立刻围住了窦唯。窦唯要么是一言不发,要么是跟球队成员谈论比赛,完全不理会媒体,表情平淡。唯一一次,是在下半场开场后,窦唯没有上场而是在场边观战,对围住他的媒体,窦唯说了一句“让一让”。

  比赛结束之后,窦唯和不一定成员才坐下来,开始接受媒体的采访。他的回答不多,大部分问题都是由陈小虎来答。直到最后,他才在回答中透露他们将于7月份推出专辑,目前正在后期制作当中,让媒体兴奋一时。之后,窦唯离开球场。

  跟对媒体的态度截然相反,当天也有朋友去看球赛,对他们,窦唯却表现非常温和。甚至不仅是朋友,工作人员、裁判、对方球员等都如此。比如,当他从休息室回来时,不忘对拉开铁门的工作人员点头感谢。当天不一定的守门员,是窦唯找来的,可能其他人都不认识,等守门员进场热身时,窦唯喊了一身“哥几个,过来下”,把守门员介绍给队员认识,一一握手,有说有笑。

  窦唯的一些个性,也在一些小举动中崭露无疑。比如有人把椅子上的饮料瓶弄掉在地上了,窦唯看见后,不管媒体在身边如何发问,过去把瓶子捡起来重新放好。下半场开始没多久,有几个朋友赶过来看比赛,窦唯主动走过去招呼,但由于媒体一直紧跟,没能放开说话,沉默一会之后,窦唯突然走到球场另一头,拿上几瓶水,递给他的朋友们。

  专访窦唯:阴谋在继续?

  “你们大概都希望我反常”

  球赛的第二天,记者试探性拨打了窦唯的电话,电话响了很久都无人接听,记者正准备挂上时,窦唯接了。在简短的几分钟采访中,他非常谨慎,经常以反问作为回答。挂电话之后,窦唯用短信发给记者一首诗:阴谋在继续,大难将临头,好戏待日后,悲剧任人求。

  收到窦唯五言格律诗的短信后,记者发短信问他能否详细解释下大难、好戏都指什么时,窦唯回过来一句顾城的诗歌:“我把刀子给你们,你们这些杀害我的凶手……”(注:下一句为“像花藏好它的刺。因为,我爱过”)之后再没回复记者发去的短信。

  南都周刊(以下简称南):你好,我是南都周刊的记者,想跟你聊一下你的新专辑,还有你最近的状态。

  窦唯(以下简称窦):哦,对,我昨天都说了。

  南:昨天在现场看到你心情不错……(窦唯打断问话)

  窦:心情?会引起别人不满吗?有可能啊,现在的民风不就是这样吗?人们见不得别人好,人们都更习惯于幸灾乐祸,不是这样吗?

  南:很多人都还是很关心你现在的状况,包括很多歌迷,都希望你能心情好,能尽快开始工作,是好事。

  窦:那谢谢你,还有你们这样的好人和好心态。

  南:其实我想问的是,你现在面对媒体,心态上会不会有些变化?

  窦:我觉得大多数媒体还都是好的,只不过其中有些个马勺似的人物,他们受一些幕后人的指使,最为可恶。

  南:大家也还关心那段事件,你自己过得怎么样?

  窦:你又是受他人委派而来的,是吗?

  南:当然不是,我们只是想知道你自己的状态,你一直没有讲过。

  窦:你刚才不是要说的是专辑的事吗?怎么又扯到这上头来了。

  南:专辑制作过程中的心态不是一样重要吗?

  窦:心态?以后大概能看到。状态,昨天不是也看到了吗?心态的话,不是一两句能说清楚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