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我型我秀负责人谈选手比赛 剑指超女赛制不公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00 时代商报

  周稚舜退出梦想中国、超女淘汰郝菲尔(blog)涉嫌黑幕、我型我秀短信投票惹质疑,上海电影节结束后,三大选秀节目又成为娱乐圈的焦点,而正在进行中的“我型我秀百强争霸赛”因为每天都要直播,所以关注率也有上升趋势,五天中要从100多名选手中选择25名晋级,最后一天再争夺20强的名额,高达80%的淘汰率让选手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昨日就有消息说,有选手已经受不了这种压力,萌生退意,为什么要采取这样高强度的比赛模式呢?难道是想提高收视率吗?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我型我秀百强争霸赛”的相关负责人。

  混编选手为求公平

  与其他选秀节目不同,这次“我型我秀百强争霸赛”没有采用分赛区晋级制,而是直接将全国各大赛区的优秀选手集合到一起,在同一个舞台进行比赛,为何要采取这样全新的比赛模式呢?昨日节目组童导演对本报记者说:“由于此次全国选手被分为十大地区,各区选手的强弱分布并不是那么均匀,如果用以往的赛区晋级方式,可能会因为各赛区相同的晋级名额而造成遗珠之憾,所以我们大胆地进行混合编组。”童导表示:“其实分赛区晋级制在今年已经显示出弊端,其他选秀节目中,就有选手和观众质疑各个赛区选手水平相差太多,所以我们这个决定其实也是很多选手的共同心声。”虽童导没明说,但这难免会让人想起之前有观众质疑超女杭州赛区、成都赛区超女实力远远超过长沙赛区的说法,当时甚至有人表示,杭州赛区前20名的水平都比长沙赛区前3名高,虽然有些偏激,但可以感觉到其中的差异的确很大。

  越残酷越娱乐

  记者昨日获悉,有选手曾因害怕直播周这样强大的压力,萌生退意,记者就此问到童导时,他表示:“我没听到过这种说法,但可以感觉到选手的压力,因为连日的高温以及巨大的压力,很多选手都病倒了。比赛中大家可以听得出很多选手是带病比赛的,我们的医生都在外面随时准备着。”停了一下,他又说:“但是只有在极大的压力下,才能测试出选手真正的实力,因为要在任何比赛获胜的基本条件,就是要有很强的抗压性!而且选手实力的展现并不在于表演时间的长短,真正好看精彩的表演反而是越精简的!”

东方卫视的蒋总更是表示,任何综艺节目都没有一成不变的宗旨,更快让观众能够聚焦他们真正喜爱且具备实力才艺的选手对于观众是件好事,赛制的严苛并不意味着不娱乐,反而会令节目更有趣味性可看性。

  评委同样也要抗压力

  与选手相同,评委在比赛中也很紧张,百强争霸赛的第二场中评委林依轮(blog)就连着两次按错红绿灯,甚至因为自己的错误耽误了一位选手的直接晋级。事后他表示是当时太紧张了,而评委之一、环球唱片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洪迪先生说:“在如此残酷的赛制下,我们都知道我们按下的每个红绿灯都将决定选手的命运,其实给红灯只能说明这个选手当时的表现存在一定瑕疵,但不能一棍子打死。其实选手参加比赛的过程也是我们学习的过程,直播周每天三个小时,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否坚持到最后,时间压力很大,心理压力也很大,但能看到这些选手的成长却非常高兴。”他还表示,今年选手的质量都非常的不错,这对评委来说压力又增大了,选手们表现太好,每场却只能从中挑一个,真是难以取舍。

  又讯 之前被外界看好的沈阳赛区选手王野昨日在“我型我秀百强争霸赛”第三场中不幸被淘汰,但是主办方表示还是很看好王野的实力,认为他有机会通过短信投票复活。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