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替身眼中的明星:章子怡脾气太坏 张柏芝很可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2:46 南都周刊
替身眼中的明星:章子怡脾气太坏张柏芝很可爱

张柏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替身眼中的明星:章子怡脾气太坏张柏芝很可爱
张柏芝演《周璇》时的“文替”阎默涵

替身眼中的明星:章子怡脾气太坏张柏芝很可爱
张柏芝

替身眼中的明星:章子怡脾气太坏张柏芝很可爱
阎默涵

  与张柏芝互留电话,但戏份结束后没有联络,因为“她也挺忙的啊”。

  跟阎默涵聊天真会让人置身错乱的感觉中,不但人长得像张柏芝,就连她们那有点哑哑的嗓音都很像。在《周璇》剧组负责做张柏芝的文替,默涵说很开心,特别是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张柏芝后,阎默涵发现柏芝真的是个性情中人,非常可爱。

  雨中戏:都让替身辛苦上阵

  为迁就张柏芝的档期,《周璇》是分A、B两组同时拍摄的,所以文替阎默涵的任务非常重,要完成“周璇”所有的侧景、半身、中远景。“基本上我们俩是轮着拍,比如我拍20、21场,柏芝就直接拍后面的22场。因此我要把所有台词背熟。”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导演严浩对替身和柏芝的要求都是一样严格,“也会指导我怎么念台词,怎么对镜头。”

  相对于张柏芝每天9、10点钟化完妆才来现场,阎默涵就辛苦许多,每天很早就到片场埋位。整部剧里她觉得最辛苦的就是大雨戏,“有一场跟许绍洋的对手戏,我要在雨里奔跑摔倒,天气很冷,我只有裹着保鲜膜上阵,但还是冻得够呛。”阎默涵表示,一般戏里的雨场戏都是她代替张柏芝完成的,因此,剧组的工作人员常说她是这部戏的“幕后英雄”,这简单的一句话对阎默涵来说很重要,“还有人肯定我就很高兴啦,至于出名什么的,我没想那么多。”

  在片场:最爱玩“超级比比看”

  第一次跟张柏芝在片场碰面,阎默涵形容那场面真是叫柏芝“花容失色”。“她当时化好妆来到片场,看到我正在拍,吃惊地捂住嘴巴,冲上来抓住我的手,不停地说‘让我看看,让我看看你’,还用广东话对我说太像了,”由于阎默涵是广东人,两人用粤语交流毫无障碍,但《周璇》是国语剧,张柏芝为练习台词,在片场也很注意,一般都讲国语。

  阎默涵说,张柏芝最爱跟她玩“比比看”的游戏,比一下到底有多像。不过两人完全不交流角色该怎么演,“很莫名其妙,即使在不同的组拍戏,我们的神态、身体语言、侧影、背影,都出奇的像。张柏芝还对我半开玩笑说,以后她所有的替身戏都要找我来做。”

  在阎默涵眼里,张柏芝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女生,不过在片场完全没有架子,而且因为喜欢跳舞,收工后还会约自己去跳舞放松。阎默涵笑说,她俩常被工作人员认错,“最有意思的是连张柏芝的助理都分不清我俩”。她说有次张柏芝的助理给张柏芝买东西,回来时径直走到她跟前,还说,柏芝,你怎么跑到外面来了,你不是在里面休息吗?

  戏中戏:真假周璇面对面

  阎默涵透露,和一般的文替不同,在《周璇》里面是可以看到她的脸的。剧情后半段她会出演一个导火索一样的女孩,因为她的缘故,导致了周璇和丈夫的误会最后分开。但为了以示区分,这个人物的造型就跟张柏芝很不一样。

  但戏里更大的秘密是还有两个周璇同时出现的状况,那是一场戏中戏,剧情设置是说周璇成为红星后也要好几部电影同时拍,因此也请了替身,当然这个替身就是阎默涵了。于是,好笑的画面出现了,电影里的导演喊“卡!替身快上场”,于是张柏芝和阎默涵两个“周璇”擦肩而过。虽然只短短几秒,现场工作人员已是一片惊叹。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