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敬明“董事” 高档写字楼内策划经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4: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郭敬明“董事”高档写字楼内策划经营(附图)
郭敬明

  现在:搬进高档写字楼

  据介绍,遭遇“抄袭门”、拒绝《萌芽》约稿、“超女绯闻等诸多负面事件的郭敬明(blog),日前正式成立一家新公司——上海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作家、歌手等多重身份上又加了一个文化公司董事长。办公地点也迁到了地价昂贵的上海大连路高档写字楼里。已经颇有老板姿态的郭敬明称,公司已由过去的5个人增至8个人。在其博客里,郭敬明
记录了这个转变对于自己的新鲜感觉,“每天早上当我顶着一头爆炸黄毛,穿着牛仔裤T恤和一群西装革履的白领们一起挤电梯的时候,我心里真是充满了无比复杂的情绪。”

  过去:主动出击策划经营

  据悉,郭敬明由写书到出书是从两年前的“岛”工作室开始的,由郭敬明的老搭档——春风文艺出版社出资,郭牵头找人组织选题、策划和制作,春风则负责印刷和发行。主要策划制作《岛i5land》杂志,计划出12本,目前已完成了7本,每本定价20元。据回忆,2004年图书订货会期间的一个饭局,郭敬明说起自己现在发表作品比较容易,但是很多朋友都很难,因此想建立一个平台;春风文艺出版社副社长常晶也提到这点,郭敬明立刻表示感兴趣,说“我可以来做一个工作室”。很快,他拿出了工作室的整体运作方案,从此,郭敬明常常一天只休息3~4个小时,满足于写书和策划经营的双重身份。

  将来:“岛”的尝试已够

  郭敬明还告诉记者,等“岛”系列这12本做完后,就不再做了:“对它的尝试已经够了。”但是对于新文化公司与“岛”工作室的关系,他显得很回避:“不好说什么关系。投资多少,也不方便谈。过些时候,适当的时候我会出来和大家说清楚的。”倒是春风文艺出版社宣传吕强明确透露,郭敬明是自己“自由筹资”组建了新的文化公司,而且还亲自担任董事长,原来的“岛”工作室成为了新公司下面的一个工作室。

  链接·郭敬明财富

  生于1983年的郭敬明靠《幻城》掘得第一桶金,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连续两年将郭敬明纳入榜中,其财富从2004年的160万攀升至2005年的250万。(彭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