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加油好男儿”总决选赛事调整新闻发布会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从“复活赛”的构想曝光之后,关于好男儿(blog)赛制更改的种种传闻便甚嚣尘上。之前有媒体曝料说8月22日的拉票会很可能演变成一场复活赛,但昨天沪上一家权威媒体却登出“好男不玩复活搞巡演”的新闻,有模有样地表示已经从东方卫视工作人员那儿探听到主办方放弃复活赛提案,而将主要精力放在后续活动的开发上。此外,网上关于好男儿赛制的猜测也从不间断。坊间盛传赛制将会彻底“改头换面”,原本淘汰一人的比赛将会出现多人淘汰,甚至可能会出现增加比赛场次的状况。

  好男儿究竟如何变阵?8月10日下午两点主办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浪网娱乐频道做了视频直播报道,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在座的媒体朋友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在这么炎热的下午参加莱卡“加油!好男儿”的赛事调整的新闻发布会,我是孙文磊(blog),是沈阳赛区的选手之一。从4月到5月一直到现在全国总决选进行到第五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好男儿”一路厮杀,现在只有7名依然战斗在这个战场上,残酷的淘汰还将继续,谁将成为真正的英雄?都将在最后的比赛中揭晓。

  下面请东视总经理徐威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词。

  徐威:感谢大家,冒着高温一次次来到发布会,感谢大家陪伴“好男儿”的节目走到现在。今天的发布会是为了介绍我们发布会的调整方案,等一下请田明介绍一下赛事方案调整问题,我在此主要是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好男儿的一路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徐总,我想大家对新赛事的调整一定非常关心,新赛制将使节目的残酷和悬念大大增加,接下来请“好男儿”的总导演田明先生介绍一下总赛制的情况。

  田明:首先还是谢谢大家,在座都是老朋友,给我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加油!好男儿”从开始到现在,如果节目上取得一些好的成绩,除了节目组更主要依靠在座的各位,大家共同办成了这个节目,从节目策划之初我们就有这样的定位,黎总裁和徐威总监也对我们的节目提出了要求,我们不仅想把这个节目办成一个综艺、选秀的节目,更希望变成一个娱乐的活动,达到最高的境界是什么?成为一个新的文化现象。可以说这个追求我们已经达到了,但是我们产生的影响如果按照这个目标来追求是和在座的各位共同的努力分不开的,不是节目组内部制作节目的问题,今天和大家通报一下我们经过研究,集团、东方卫视研究之后,想把我们赛制做一个调整,我们现在已经产生了全国10强之后,按照既定赛制是10进9、9进8、8进7,接下来还有4场比赛,8月12日、8月19日,9月2日的比赛,我们8月12日举行7进6,后来经过我们调整,我们准备是7进5、5进3。在8月22日,在上海大舞台有一场拉票会。从周一有一场拉票会,我们在网络上也会时时公布大家的票数,我们的观众、粉丝都会为他们喜爱的选手投票。在周五节目彩排的时候也会做一个汇总,周六节目做一个直播前,我们会有一个总结,节目一开场会有一个比票,在过去的一周人气情况如何,人气最低的时候在一开场作为候选人,走上风云对决台,其他的选手经过一轮比赛再产生一个淘汰候选人进行风云对决,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调整,可以进一步扩大我们收视的优势,在全国的选秀活动中做出更好的成绩,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田总,到最后34强将重聚上海大舞台,为大家带来演唱会。接下来请上海东方之星演艺经纪公司总经理秋林小姐为我们介绍22日拉票演唱会的情况。

  秋林:各位媒体各位朋友大家好!最新消息今天也向大家正式发布一下,急速招回34强在8月22日上海大舞台进行“好男儿”的拉票会,这场拉票会的具体订票电话等一下各位记者可以抄一下,我们也可以公布一下,“好男儿”纷纷主动要求从全国各地回到我们大舞台的现场,用他们在这些日子中曾经有过的激情、对这个舞台的留恋,再次在这个舞台上登台亮相,8月26日将向各地的观众播出。

  一个悬念是34位有多少出现在现场?将以什么样的方式表现出他们作为“好男儿”的表现?有赛区概念?还是有互相结对子的概念还是不同的表现度?另外一个34强为谁进行拉票?如果可能我们也会在拉票会之前再度举行新闻发布会,也会和大家公布一下演出的内容,还有一点很关键的,我们接到很多“好男儿”的信息,他们因为很眷恋我们的舞台,也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而离开了我们的舞台,但是此时此刻,最愿意的就是在舞台上表现出“好男儿”三个字,一定会带给大家意想不到的表演。

  媒体提问:“好男儿”和超女都说自己的收视率是最高的,“好男儿”引用的是17个城市的统计数据,超女是31个城市的统计数据,这两个数据哪个更为可靠?

  徐威:大家很关注全国的收视率,一个节目的好坏有很多的原因,收视率是其中的一个因素。收视率是整个17个城市的调查,我们使用的都是收视仪的数据,我想有关这个数据,我们在以往的发布会和新闻界朋友的接触中多次提到。31个城市也有说法,它是收视仪和日计卡纪律,就算是31个城市的数据,“好男儿”在全国选秀节目中也是最高的一个真人秀节目,这个是我们得到的数据。

  媒体提问:是否有复活赛?

  田明:当初只是一个讨论的议题,并不是我们节目组正式对外发布的信息,我们讨论过是否有复活赛,因为我们在前期搞过一个网络复活赛,经过和东方卫视、集团的层面讨论,大家都认为这样的一个复活赛,可能对整个赛制的权威性、严肃性会带来影响,而且网络调查的数据也显示,观众、网友对复活赛不持肯定态度,所以我们定下来,复活赛不再举办了,因为前面已经办过一次了。

  媒体提问:有传言说SMG把签约的34位选手都要打包销售给某演艺公司,我们想确定一下。

  秋林:完全不可能,因为要对选手负责,我们SMG有强大的实力,我们可以自信的说我们可以做好基础、甚至是包装选手,给他们很好的平台上升到更高的公司,如果是“打包”这就是皮包公司而今天也不需要进行发布会了。我们也会在接下来选择一个适当的方式向大家公布“好男儿”的信息,而且我们不是34位选手全部签约,进入全国30强的选手都有一份承诺书,说明他们一年内不得其他的公司签约,如果一年内和其他的公司签约,要和我们东方卫视进行协商,锁定的前15强中哪些是签约的,我们将择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到时候请各位同行到现场。

  媒体提问:听说天娱公司正在联络吴建飞(blog),如果他们愿意承担违约金是否会让出去?

  秋林:第一我们不知道这个事,第二是问了吴建飞,他说只是联络了他的朋友没有联系他本人,而且他已经签约了,我们不存在天娱要签他。作为一个经纪公司,为一个艺人好、为他的将来,如果他们有意愿可以和我们谈,携手把艺人做好也是一个经纪公司的责任。

  主持人:谢谢各位媒体参加此次的发布会,今后有什么最新的消息,会联络各位,本次发布会到现在为止,感谢各位的光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