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好男儿”确定最终赛制 复活赛将不再举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4 信息时报
“好男儿”确定最终赛制复活赛将不再举办(图)

上周8进7比赛中,马天宇与魏斌互相安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东方卫视就莱卡“加油!好男儿(blog)”总决选赛制重大调整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好男儿”将按原定计划于9月2日进行巅峰对决,而颇令人期待的复活赛将不再举办。

  每场淘汰1人不刺激

  根据主办方发布的“好男儿”新赛制,原定的8月12日、8月19日举行全国总决选7进6、6进5分别调整为7进5、5进3,每场淘汰2人。8月26日举行一场“好男儿”群星拉票演唱会,全国34强中的大部分选手将重聚上海大舞台,为最后的3强争霸赛拉票;9月2日,“好男儿”3强进行终极争霸,最终排定冠、亚、季军座次。

  导演组介绍说,自从“好男儿”产生全国10强之后,从10进9一直到8进7,每场晋级赛只淘汰1人,让很多观众觉得不够过瘾,而最后两场变为每场淘汰两人,节目的悬念和残酷性大大增加,也将变得更紧凑精彩。

  复活赛对现有选手不公平

  此前曾有消息称,“好男儿”全国5强产生之后,全国15强中的所有淘汰选手将可能通过复活赛复活两人,继续参加全国总决选。而根据主办方公布的最终赛制方案,并没有增设一场复活赛。

  对此,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由于众多粉丝和观众的要求,我们确实考虑过举办复活赛,但现在一些被淘汰的人气选手已经投入到一些影视剧的拍摄之中,档期无法安排。另外,我们也考虑到,举办复活赛可能会对现有选手造成某种不公平,毕竟他们是一步步靠自己的努力和观众的短信支持走到现在的,而且,作为一个比赛,赛程过长、赛制太过复杂并不是一件好事,容易造成观众的迷惑和疲劳。所以,我们反复斟酌后,放弃了这一方案。其实,对那些已经被淘汰的选手来说,他们只是离开了比赛的舞台,而我们为他们提供的演艺包装计划将是一个更广阔的人生舞台。”

  淘汰选手继续战斗

  “好男儿”全国总决选第一战“大逃杀”之后的每场比赛中,都会有被淘汰的选手现身,为其他选手鼓劲加油。目前为止,钟凯、陈泽宇、郭帅、程显军等人气选手几乎每场必到,深情献唱年度主题曲《年轻的战场》,唱出战斗在这个“年轻的战场”上的所有选手的心声。

  主办方表示,虽然不再增设复活赛,但这些被淘汰的选手并不会从观众的视线中消失,“还是有很多观众喜欢他们,接下来我们还会为他们安排专门的活动,比如8月26日的好男儿群星拉票会,届时34强选手中的大部分都将出现,想念他们的粉丝和观众可以在上海大舞台看到他们的身影。”另悉,9月2日全国3强争霸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举行“好男儿”全国答谢演唱会,组织选手进行全国巡演、新书签售等,感谢所有支持他们的观众和粉丝。

  收视报告 “好男儿”全国飘红“超女”屡屡下滑

  去年一骑绝尘的“超级女声”今年收视率形势不妙,东方卫视“我型我秀”和“加油,好男儿”的联手夹击,使“超女”在收视率上被全面压倒。据最新出炉的央视索福瑞收视率报告表明,“好男儿”在国内1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收视率为1.8,而“超女”只有0.8。 

  “好男儿”在国内17城市的平均收视率从全国总决选第一场“大逃杀”的0.99到上一场的1.8,几乎翻了一番,呈现逐步走高的态势。而“超女”在全国的收视则在下滑,上周末广州唱区7进5的平均收视率更是只有0.8,较之7月28日的1.4出现了急剧下滑,尤其在西南地区(如成都、重庆)和东北地区(沈阳、哈尔滨)的收视率下降明显。 

  而“我型我秀”上周五的10强争霸赛全国平均收视率达到1.4,在全国17个城市以较大的优势领先于“超女”。看来,在双重夹击下,“超女”的日子还真的不好过。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