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傅彪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傅彪逝世一周年 杨欣难忘与彪哥搭戏的日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28 新浪娱乐
傅彪逝世一周年杨欣难忘与彪哥搭戏的日子(图)

杨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屈指算来,傅彪离我们远去也有一年了。在这一年时间里,他并没有被人忘记,而是被无数人挂念,曾跟他合作过多部戏、一直尊其为良师益友的演员杨欣(blog)正是其中一个。

  杨欣最初和傅彪在一个公司,在她看来,作为影视界的老前辈,傅彪待人谦逊,容易相处,从不摆大明星的架子,对当时尚属新人的杨欣非常提携和照顾。杨欣清楚地记得,有一次她和傅彪在闷热的屋子对一场戏,当时的镜头只拍自己,傅彪只需发出画外音,完全不
用待在那个屋子里受罪。傅彪却选择了在杨欣的对面陪她对台词,一场戏下来,他的后背都被虚汗给浸透了。后来杨欣才知道,那时侯傅彪的身体已经很虚弱了,却顶着病痛敬业地拍戏。

  在和傅彪合作演戏的过程中,杨欣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经验。傅彪曾经对她说过:“演戏时要把角色往自己身上靠,就像不要把蔬菜和肉放在一起一样,演员要尽量寻找符合自身的角色,不能完全脱离实际生活。”这句话对杨欣起了很大的影响,她从中收获良多。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杨欣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他对我的帮助太大了”。

  杨欣说,傅彪并不只是对自己这样,他对公司或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同样的关怀和照顾。有时候拍完一场戏已经很晚了,尽管很累,傅彪还是会陪演员和工作人员去吃宵夜。他无论何时总是笑脸迎人,对大家一视同仁,有求必应,没有人见过他不高兴或发脾气。

  除了职业道德高尚外,傅彪的专业素养也很过硬。杨欣回忆道,每次拍戏时,傅彪都不看剧本,有时候厚厚一叠台词硬是背了下来。大家明明看见他24小时忙个不停,没有人知道他究竟抽的什么时间去记了台词。他不仅记得台词,还常常会临场发挥,给剧本增色不少,这点也让杨欣受益菲浅,在以后的表演中,她总会有意无意地加入自己临场发挥的亮点,往往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傅彪的音容笑貌留在了很多人心中,也将永远铭刻在杨欣的心中。在傅彪逝世一周年的时刻,杨欣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傅老师,您在另一个世界好好休息。 徐媛媛(blog)/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