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王雅捷渴望看齐张曼玉 与娱乐圈磁场相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雅捷渴望看齐张曼玉与娱乐圈磁场相斥(附图)

王雅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个人档案

  生日:9月5日

  身高:169cm

  体重:54kg

  血型:O型

  籍贯:安徽合肥

  学历:上海戏剧学院97级本科班

  爱好:唱歌、游泳、和好朋友聊天

  座右铭:知足知不足,有为有不为

  最欣赏的艺人:张曼玉

  最大的愿望:亲人们都健康幸福

  渴望看齐张曼玉

  王雅捷(blog)是今年上半年曝光率最高的新人之一,她入选顾长卫《立春》之后又退出,引起外界的关注。接着,电影《理发师》(blog)的公映,让她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说起退出《立春》的原因,王雅捷仍感到有点遗憾:“本来都已经定了,但后来发现时间调不开,那时已经签了别的合约,只好把这边推掉了。机遇这东西强求不来。”

  不论是《马大帅3》里土得掉渣的村妇,还是《西圣地》里意气风发的大学生,又或是《理发师》中风情万种的歌女,王雅捷总能展现出千变万化。但她并不感到满意:“目前我还没有遇到那种让我特别激动、特别合我胃口、特别打动我的角色。”她最渴望的是扮演张曼玉演过的那些角色,“就是那种很女人、内心有很多戏的角色,而且最好是那种表现一个女人从年轻到老,类似人物传记的戏,像《阮玲玉》。”

  “新好女人”变“红颜祸水”

  王雅捷在《马大帅3》里饰演的“玉芬”,被很多人评为“新好女人”。早前,她刚在四川广元的一个山区里完成了新戏《最后的子弹》的拍摄,她在剧中却饰演一个类似于“红颜祸水”的幽怨少妇,与两兄弟爱恨纠缠。王雅捷很喜欢这种转变:“这个角色心里很苦,压抑着许多东西,很富有表现力。”

  这次与王雅捷搭档的是扮演“哥哥”的王洛勇(blog)和“弟弟”何政军,但王雅捷却称,在拍摄过程中给她印象最深的并不是两位帅哥,而是片场的蛇和蛾子。“我完全没做好心理准备,本来以为是在附近的县城拍呢,谁知是在山上,这里蛇特别多,蛾子也特别多,而且个个都像麻雀那么大,晚上拍戏时一打灯光,所有的蛾子都冲我飞过来,太可怕了!而且我们住的宾馆里还有蜘蛛,唉!”

  现在,王雅捷终于从遮天蔽日的森林中走出来,重新回到城市,“我觉得跟随这部戏,自己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历史之旅,因为拍摄环境很艰苦,我越发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骨子里不适合娱乐圈

  王雅捷说自己的性格有“两面性”,和要好的朋友在一起很放松,但面对陌生人就会变得沉默寡言。她特别不喜欢作秀,不善于交际:“我从本质上就排斥这种东西,但在这个圈子里,宣传或者说作秀又都是必要的,这一点到现在我还是不适应,并且很难克服。”她觉得自己“骨子里不适合娱乐圈,不适合娱乐圈的生存规则”,“我想我就是和娱乐圈有‘磁场排斥’,但既然走进这行了,就只能一直做下去……”

  王雅捷似乎特别喜欢用“磁场”这个词。问起她选择男朋友的标准时,她说:“人品要好,这是最重要的。只要人品好,我不太介意他长什么样,当然也要看两个人的‘磁场’是不是能互相吸引。”

  鉴证报告

  [外形]

  化妆师芳芳:王雅捷五官精致,脸型、眉眼都是那种很上镜的“窄长线条”,轮廓特别清晰。她形象上可塑性很强,不管是打扮成现代都市白领还是穿年代感十足的旗袍都很合适,这使得她的戏路很宽广。

  [实力]

  制片人于立益:王雅捷是个很专业、很刻苦的演员,戏品也好,戏路也很宽,可以塑造不同风格,甚至是差别很大的角色,并且能表现出自己独特的风格。她是个很有实力的演员,相信以后的路能够走得更好。

  [星运]

  资深媒体人晓楠: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她的“星运”一直都不错,但想要成功自然不能光靠运气。王雅捷是个很专业的演员,实力加运气,她的演艺之路定能越走越好。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乔娇娇 杜小烨 通讯员 晏西 晓楠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