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新“岩男郎”周一围:激情着勤奋着拧巴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51 新浪娱乐
新“岩男郎”周一围:激情着勤奋着拧巴着(图)

周一围的签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一围(blog),身高183cm,23岁,北京人。号称最被海岩(blog)看好的“岩男郎”,拥有自己的粉丝团体,名曰“围裙”,目前队伍正在不断而迅速地壮大之中。2002年,从北京电影学院高职班毕业;2004年,受到海岩的钦点出演《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原名《深牢大狱》)男主角;2006年,与赵薇合作都市言情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激情着!

  说周一围是正在走红并且即将更红的小生一点也不过分。他有很好的外表,不仅帅气而且漂亮,站在人群中绝对是最出挑的那一位;他有不错的演技,《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刘川的角色可谓浑然天成,让人不得不相信他真的就是刘川。最重要的是,他有着一颗充满了激情、随时准备投入战斗的心,有句俗话叫“不撞南墙不回头”,而他则是那种明知道前面有堵墙,也非要去撞,撞了之后,要不就是他死,要不就是墙碎,反正决不退缩的人。这样的斗士,打从一生下来开始就注定要当演员。

  然而国内的男新人要想上位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算你是天生的斗士也要经过命运的洗礼方能修成正果。而一围自02年从北影毕业,到04年被海岩看中独挑大梁,这期间有两年的时间都在跑龙套,尤其是02年夏天,他在已经演了四个戏的龙套的同时,还在一星期内见了200多个剧组,只为再多争取几个跑龙套的机会。结果却都是“再联系”。问一围当时有没有点灰心,想没想过再不行就转行,得到的答案是“当然不会!”,那语气,异常坚定。

  勤奋着!

  不知道为什么,在采访一围的过程中,我的脑海里一直有一个男低音在说:谢霆锋,谢霆锋。难道我潜意识中觉得他们很像?老实说,还真是有一点儿!比如他们对自己追求的东西都很执著,个性上都有些固执,都喜欢养乌龟,都不喜欢喧闹,都对自己很苛刻,做事也都相当地勤奋。

  红起来的一围,现在的工作状态可以用日夜兼程来形容,每天赶戏到夜里两三点,有时甚至是三班连轴转。他却很享受这个过程,“虽然时不时也会有找个地方躲起来歇一歇的念头,可我知道,那一旦变成现实,我恐怕就疯了!一天也过不下去!说到底,我还是一个热爱工作的人。”

  热爱到什么程度?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有一个情节是刘川为了能争取保外就医,偷偷吞下洗衣粉,形成了持续不断的低烧。而拍摄的时候一围根本不需要真正吞服洗衣粉,但是为了演得更加逼真,他竟背着大家忍着想吐的痛苦把一勺洗衣粉咽了下去,终于把自己搞到肚子痛发烧才肯罢休。

  拧巴着!

  一围说,自己是个很拧巴(往贬义上说,是固执、别扭、清高;往褒义上说,是洒脱、真性情)的人,别人去剧组参加选角都要很谦恭地点头哈腰,可一围却偏偏递完简历扭头就走,真真不一般。或许也正是因为他的这股子拧巴劲儿,才让他有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令海岩一下把他从成百上千的竞选者中抓了出来。后来海岩问他有没有看过自己的作品,他就坦白说没看过,并表露出“电视剧不是艺术,自己拒绝看通俗的东西”这样令海岩头疼的想法。

  然而剧集上档之后,不屑于“看电视剧”的一围还是凭着“演电视剧”火得一塌糊涂,迅速晋身内地一线小生的行列。不过他又有了新的目标,就是“成为继陈道明王志文之后中国新一代‘臭知识分子’的最佳代言人”。其实这个定位真的好适合他,一进KTV就睡觉、一进酒吧就头痛、不拍戏的时候每天在家看电影到半夜的人,简直就是当代“小知识分子”的典型嘛!

  小编手记

  电话打过去的时候,一个蔫蔫的声音从听筒那端传过来,小编心里马上咯噔一下,心想这下完了,一围肯定在睡觉!果然,前半段的采访相当不进入状态,事先准备的二十多道问题,被他三言两语地答完后,一看表总共才用了不到七分钟。接下来的时间里,惟有东拉西扯,试图多聊些有价值的东西出来。然而一围是典型的处女座,而小编又是典型的天秤座,貌似这两种人一向不大合拍的说,直接体现在通话上,就是非常糟糕的三次断线,拨号——通话——中断——重拨……重复再重复之后,小编已经欲哭无泪了。

  唔……本次采访,拧巴而真实。鉴定完毕。

  (签名图)

  请一围给我们可爱的读者朋友留言,他问该写点什么,我说只要不写“《电视朋友》我们永远是朋友”就好(这个的确被用过太多次,往往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它)。而且同样拧巴的我并不主张编辑事先把留言想好再让艺人“照葫芦画瓢”,尽管这已经是国际惯例。我还是喜欢这句“顺心、如意”,虽然简单,却再实用不过,多好啊!来源:《电视朋友》杂志 王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