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星工厂》专题 >正文

首次在大陆签约艺人 吴宗宪要捧周杰伦第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首次在大陆签约艺人吴宗宪要捧周杰伦第二(图)
吴宗宪

    八面开花的吴宗宪在成功推出了创作天王周杰伦以后,现在又在内地签约了首位歌手管维嘉,吴宗宪在专访中说,天生就该成为歌手的管维嘉让他想起了周杰伦出道的时候。吴宗宪更是因此回忆起了自己刚入行的样子:“那时候,节目场工都不正眼看我!”

  谈出道 没出名的时候没人理

  现在的吴宗宪在华语主持界可以称得上是响当当的综艺节目大哥大,但是吴宗宪告诉记者,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管维嘉是一个很出色的歌手,可是他很怕上台,我从来不会为此责怪管维嘉,反而我会说笑话给他听,帮他克服紧张的情绪。因为我了解新人面临的压力!”

  吴宗宪回顾他出道的日子,虽然言语间还是充满了搞笑,但是眼神却流露出了几分伤感,“实际上,从我出道到红起来,花了15年的时间,这期间为了生活,我什么都做,比如当加油工什么的,那个时候,我好羡慕那些开着好车来加油的人,于是我发誓:我要买下所有好车!”吴宗宪说,发誓是一回事,从新人到名人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有很好的心态,可以面对别人的冷眼。记得在我当新人的时候,为了增强曝光率,我报名参加了当时最火的一档节目:胡瓜的《钻石舞台》,我早早就来到了录制现场,但是等到天黑了,乐队的人都走了,还是没有人叫我上场。我就找了个场工,问什么时候能录到我,那场工白了白眼睛说,‘我们都录完了,你走吧!’然后,径自走了!”吴宗宪说,“这些年,我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但是我始终相信自己可以闯过去。”

  谈《我猜》 每一分钟都可能改变

  吴宗宪在台湾是当之无愧的最红火的主持人,就连蔡康永和黄子佼都说,他们最佩服的业内人士就是吴宗宪,因为他永远都有无数个创意,永远都不会说错话,也永远都知道应该用什么方式和别人相处。吴宗宪颇有些得意地承认了这些好友们的赞赏,并且表示,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不断地学习”。“最难的一点其实是上台不会说错话,比如台湾有台湾的综艺风格,大陆有大陆的综艺风格,怎么能在哪里都受到观众的欢迎呢?所以因地制宜很必要。以前,我不太会说普通话,但是我现在说得非常好,还有很多地方俚语什么的,这些语言我都可以充分地运用,知道怎么让现场气氛幽默起来!”

  吴宗宪也分析了一下台湾、大陆综艺节目的现状,他认为对于台湾来说,综艺节目已经走过了几十年的路程,而对综艺节目来说,怎么能够始终保持高关注度很难。“现在我最著名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已经有11年的时间了,我不会想这档节目多久需要改版,因为它在每一分钟都有可能改变!而有一些虽然很有收视率的节目,可当我发现已经没有什么发挥空间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把这个节目停掉!但是在大陆,综艺节目起来的时间还比较短,所以在接下来的时期,将是大陆综艺业最辉煌的时期!”

  谈管维嘉 他是第二个周杰伦

  在吴宗宪的事业中,有一个很让人们欢欣鼓舞的行为,那就是不断地发现新人、提携新人,比如他一手捧红的现在的亚洲华语天王周杰伦,而管维嘉则是吴宗宪在大陆签约的首个艺人,“我现在本来是想减缓收徒弟的速度的,但是他的声音真是把我感动了,让我一下子就想到了当年的周杰伦。管维嘉和周杰伦一样,有非常好的声音,我记得当时在KTV中,他唱的是苏永康的歌,真是不得了,让我的心跳都加速了。我立刻知道,管维嘉是一个天生的歌者,就好像刺鸟一样,一生只叫一次,但却是最辉煌的,管维嘉的声音就是这样的辉煌。而且管维嘉不太爱说话,特别沉默,这也很像周杰伦!”吴宗宪认为,这样的一个有潜质的歌者如果不做歌手,那才真是浪费。所以他把管维嘉收为徒弟,“他的新专辑我让方文山给他写词,黄俊郎给他写词,这基本上都是周杰伦的御用班底。”而为了充分表现对管维嘉的支持,吴宗宪还在这张专辑中,和管维嘉合唱了歌曲《特技演员》。“我用这首歌给管维嘉加油!”吴宗宪说。

  信报记者 郝晓楠/文 郝笑天/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