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范伟拍戏出车祸胸椎骨折专题 >正文

范伟内蒙古拍戏轻伤说成垂危 撞车究竟忽悠了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范伟内蒙古拍戏轻伤说成垂危撞车究竟忽悠了谁

  轻伤说成垂危骨折变成残疾

  本报记者黄辰星 范伟拍摄电视剧《左伟与杜叶的婚姻生活》时撞车受轻伤一事被渲染成“范伟将残废、甚至死亡”的新闻近日在娱乐圈中传得沸沸扬扬。随后,“范伟经纪人阎琳指责导演曹保平炒作”、“曹保平澄清”之类的新闻又如推波助澜般冒出。新闻你来我往,难辨谁是“炒作者”,但“范伟受伤”一事已被小题大做。

  撞车版本不一

  本月8日,范伟在内蒙古多伦县拍摄电视剧《左伟与杜叶的婚姻生活》时,因骑三轮摩托不慎摔伤,导致胸骨骨折。随后,有媒体以“范伟胸椎骨折,可能致残”为题,将范伟撞车的原因和伤势都详细写出。在这些新闻中,范伟在拍摄时“驾驶三轮摩托车突然撞上一块大石头,当场连人带车摔在路边,最后被三轮摩托车重重压住”。言语之间,范伟“很可能”会受重伤。

  随后,又有媒体将范伟受伤的经过重新演绎:“由于范伟在此之前并没有骑过三轮摩托,拍戏前也是现学的,所以对摩托的油离配合掌握不熟,导致车倒滑。很幸运,摩托的速度很慢,沟也不深。”在这个版本里,范伟“理应”只会受轻伤。两个版本里,相异的描述给了读者南辕北辙的感觉。

  伤势版本不一

  在“范伟”可能残废的版本中,范伟被送到医院后被医生证实“伤得很重,不停地大声叫痛。经诊断,胸椎压缩性骨折,生命垂危,不及时医治,将终身残疾”。

  范伟到底伤得严不严重?多伦县医院的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证实:8日下午3点多,范伟被剧组用担架抬到医院,但病情并不严重。10月9日,多伦县人民医院医疗小组派车专程将范伟送到北京某权威医院经有关专家再次会诊,诊断结果与多伦县人民医院完全吻合。对于范伟的病情,专家确诊为第十二胸椎骨折,预计5天内可出院,范伟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

  到底谁在炒作

  “范伟拍戏受伤可能致残”的消息传出后,不单是普通观众对范伟的伤情一头雾水,连赵本山、赵钢等范伟的好友都被吓了一跳。前晚,赵本山就范伟受伤一事接受记者采访时,劝大家别瞎猜范伟会残废,他表示已给范伟家人打过电话,范伟目前情况稳定,不用担心。

  到底是谁在忽悠大家呢?有媒体认为始作俑者应该是该剧的导演曹保平,还“援引”范伟经纪人阎琳的话“拿一个演员的生命来为剧组进行宣传太过分了”。对于此事,曹保平感到非常愤怒,他表示不相信阎琳说出这样的话,有人在其中搬弄是非。

  如果不是剧组的炒作,那可能是媒体自己为自己炒作,但这种事向来难以辨清,只是炒作的效果已经出来了。幸好,被炒作的范伟并非真的致残。最近曹保平表示,剧组会等待范伟归来,短期内都不会考虑换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