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电影演员陈述去世专题 >正文

好友透露陈述晚年生活:开小吃店热衷公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7:10 新闻晨报
好友透露陈述晚年生活:开小吃店热衷公益(图)

陈述(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提起电影《渡江侦察记》中的情报处长;《铁道游击队》中的岗村等经典艺术形象,很多观众就会想起上海籍老演员陈述。对于这位老人的突然辞世,让很多热爱他的影迷感到十分惋惜。昨天,记者采访到了他晚年的好朋友江苏省医疗器械公司的老总成中和。从成中和那里,记者了解到了这位老表演艺术家晚年的故事。

  开小吃店

  据成中和介绍,晚年的陈述并没有太多的积蓄,他每个月有1132块钱工资,妻子李波是他第二任妻子,没有工作。为了多赚点钱,李波开了一家小吃店,只有30平米左右,里面四五张桌子,卖些水饺和羊肉。陈述生病后,李波放弃这个店,全身投入照顾陈述。“虽然小店里面挂了几张陈述老师的照片,但真是小本生意。他们一辈子存的钱还不够现在一些歌星一次演出赚的钱多。”

  义务帮人写字

  陈述的戏演得好,这很多人都知道,但很少有人知道,他还写得一手好字,是明星书法家。成中和说,陈述参加公益型的活动,是从来不提钱的。他还乐得义务帮人写字,而且还都是自带笔墨和纸张。别人问他要字画,基本上有求必应,有的时候,一天能给人写数十张的字画。不过,你可千万不要就此认为,陈老的字画不值钱。据成中和称,陈述的字画在海内外的华人中很有影响,市场价格比一般人都要高。

  好友资助自传出版

  作为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陈述有个心愿,那就是能出版一本属于自己的自传。为了这本自传,李波奔波了大半年,终于,由陈述口述、李波整理的自传《陈述的陈述》去年11月20日由江苏文艺出版社正式推出。为了替好友圆出书的心愿,成中和发动人帮忙,仅是搜集资料就忙活了一年多的时间。这期间,一个来自吉林的志愿者让他非常感动,他不图任何回报,很多图片文字都是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搜集过来的。而运作出书是需要费用的,成中和又自掏腰包,同时发动一些企业,凑了10万元左右,最后印刷了1万份的《陈述的陈述》。

  然而,书出来的时候,还是晚了4天,陈述没有看到这本书,就陷入了昏迷。尽管这样,好友们还是给《陈述的陈述》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新书首发式,就在陈述生日这天,他的书隆重首发了。 特约记者曹锋 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