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电影演员陈述去世专题 >正文

陈述病逝引老艺术家追思 电影频道将播放其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0:15 新京报

  电影频道将展播其代表作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10月17日,以扮演反派角色著称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陈述因病逝世。老人的离去引发了老艺术家们的追忆和感怀。

  老艺术家感伤追思

  秦怡表示,最后一次见到陈述时,“她妻子跟他说‘秦怡叫你呢’。他朝我看看,可还是没认出我。”葛存壮更是伤感地说:“拿出我们‘五个坏蛋’一起拍的照片看,方化已经走了,陈强的身体也不好,没想到陈述这么快也走了。我们都一个个排着队了!”

  电影频道将展播代表作

  为纪念艺术家陈述,央视电影频道临时调整了下周一到周三上午的节目表,播出《渡江侦察记》、《开枪,为他送行》以及《飞来的女婿》等三部陈述经典作品。

  《渡江侦察记》是陈述的成名作,他在本片中成功饰演了敌情报处长,“根据我的情报……”和“这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等经典台词一度成为当时的流行语。

  除了深入人心的情报处长角色,陈述还塑造了一系列难忘的喜剧角色,下周播出的《飞来的女婿》就是其代表作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