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绝对唱响》引发“情歌”热潮 对唱受热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36 新浪娱乐
《绝对唱响》引发“情歌”热潮对唱受热捧(图)

绝对唱响的选手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绝对唱响(blog),爱的唱响”,以情歌为主打,以歌唱为形式。江苏卫视推出的选秀节目“绝对唱响”虽然已经结束,但男女配对演唱情歌的形式不落窠臼,让观众眼前一亮,同时这种新颖的演唱方式也将若干首经典情歌演绎得生动传神,惟妙惟肖,在观众中引发了一股演唱情歌,收听情歌的狂潮。

  情歌“爬”上排行榜前列

  收看过《绝对唱响》的观众都知道,《你最珍贵》、《美丽的神话》、《被风吹过的夏天》、《不得不爱》、《十字街头》这些时下正红火的情歌在《绝对唱响》的舞台上曾经无数次的被选手演绎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浏览网页后会发现,《绝对唱响》无形中也让这些歌曲一直高居各大排行榜的前几位,可谓功不可没。

  除了一些当下流行的情歌外,许多也许已经被人淡忘了的经典老情歌如《月亮代表我的心》、《相思风雨中》、《一往情深》、《知心爱人》等在《绝对唱响》的舞台上也被唱响,《东京爱情故事》《冬日之恋》等源自东方各国脍炙人口的电影、电视的主题曲,将观众带回到一个个经典爱情故事的情境中。抒情也好,怀旧也罢,每当这些歌声响起时,总能牵动你我的心,伴随着选手的歌声一起回忆起年少时美好纯真的爱情。

  谁是新一代“情歌王子”

  就像一百个读者心目中会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如果要问观众心目中的“情歌王子”是谁,每个人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张信哲(blog)童安格,范逸臣还是曾经和杨钰莹一起打动了整个歌坛的毛宁(blog)?前段时间,在“爱的盛典”七夕之夜晚会上,电音女王陈慧琳、以及新老两代“情歌王子”童安格和孙楠都演绎了自己关于爱情的经典作品。似乎从那一刻起就预示着新一代的“情歌王子”将要在《绝对唱响》的舞台上冉冉升起。

  情歌对唱受热捧

  与其他选秀节目不同,《绝对唱响》的赛制设计有自己的特点,每一场比赛,选手们在赛前都要进行自由的男女配对,而配对的方式则是“自觉自愿”,一般都是女选手掌握主动权,去挑选自己心目中心仪的男选手,这样一种配对方式颇似一场“相亲大会”。经过这场饱含深情令人难忘的“相亲大会”后,选手们演唱起情歌来就更加动情传神,演唱不再是一种形式,而是将自己的感情赋予其中,也就更能吸引观众的眼球。

  听习惯了单人独唱后,《绝对唱响》的情歌对唱往往会给人带来温馨的感觉,看完一场比赛就像是享受到了一场“爱的盛宴”。情歌对唱的方式更是激发了许多观众演唱情歌的热情,据了解,如今在各大KTV中,诸如《广岛之恋 》、《屋顶》、《我想更懂你》等热门情歌已经成了观众点唱的热门歌曲。 (一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