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黄健翔有望转战娱乐圈专题 >正文

黄健翔:再就业希望能轻松 不想在油锅上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0:58 北京娱乐信报
黄健翔:再就业希望能轻松不想在油锅上煎(图)
风口浪尖上的黄健翔。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不会考虑娱乐圈

  昨天,刚从央视辞职的黄健翔就接受了首个工作——在《爱情呼叫转移》(blog)里出演角色,谈起今后的打算,黄健翔否认了进军娱乐圈的外界猜测,但是在谈到自己就业去向时,他说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老被媒体放在油锅上煎,真的不好受。央视体育频道掌握了全部赛事资源的百分之八十,所以我要到了其他电视台可能会考虑做别的栏目主持人,属于同行业内转型吧。如此的话让记者不禁猜测,黄健翔应该不会再回到体育解说的老本行了。

  记:这次在《爱情呼叫转移》里出演角色能算得上你辞职后的第一份工作吗?

  黄:我其实真的是来玩的,刘仪伟老鼓励我,让我多尝试影视剧,但我自己其实就是个跑龙套的。

  记:刚才拍戏中你台词里也说到,你是跨圈人物,以后会不会到娱乐圈发展了呢?

  黄:那只是导演安排的台词。我真的是非专业,比起宁静这样专业的演员,她们才是真正的艺术家。我们真的没法比。

  记:这次跟宁静合作,感觉如何?

  黄:她人很漂亮,也很热情,合作非常愉快。包括我的朋友刘仪伟也特别跑来现场关照我,给我这个新人以鼓励,我觉得拍戏很好玩。

  记:大家觉得你刚才拍戏时,见到宁静稍微有点紧张。

  黄:也许是她眼睛太大,闪着我了吧。(笑)

  记:以后会不会再拍戏?

  黄:还是看角色的缘分吧,适不适合我是最重要的。

  不再当体育解说员

  记:你辞职后,很多电视台都向你发出了邀请,你也在积极跟一些媒体进行接洽,包括之前就爆出跟湖南卫视接触过。

  黄:辞职以后,在工作挑选上,我一直都在慎重选择。合作机会的确像你说的比较多,但是每个人的特长、精力都是有限的,并不是什么都适合我,所以对我来说,选择一个适合我的电视机构、适合我的节目形式以及我自己能否胜任、观众能否接受,要考虑的问题很多。

  记:有没有你中意的一些节目意向?

  黄:我身上符号化比较重,毕竟在中央台的平台上做了这么久,我现在面临的是重新就业、转型,这么多观众都很关心我,我不想让大家失望,所以自己压力很大,重新选择工作其实对我来说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包括湖南电视台都接触过,但是自己还在选择当中。

  记:你不会离开电视圈这个行业吧。

  黄:这么多年都在电视圈里吃饭、生活,我这把年纪也不可能再重新学一门手艺,所以我不可能选择一个我不熟悉、完全不懂的行业来挣钱吃饭。我还是在我熟悉的电视行业里重新就业,应该算是同行内转型吧。这样再就业、再谋生应该也比较容易。

  记:还会继续选择体育解说员的职业吗?

  黄:我之前曾经看过一份调查说,央视每年所掌握的体育赛事资源占到全国的70%—80%,其他电视机构的体育赛事资源非常有限,所以离开央视后,可供我解说评论的赛事并不多,我可能会在其他资源上、其他电视台的栏目上做一些选择。

  不想被放到油锅上煎

  记:从上次世界杯上解说

意大利
澳大利亚
的激情事件,到现在从央视辞职,你一直是媒体的焦点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人物,特别是从央视辞职,对你的心态上有没有什么影响?

  黄:心态上来说,我自己觉得比较倒霉吧,老被放在油锅里煎,滋味不太好受,辞职是经过自己认真考虑的,不是因为上次的解说事件。之所以有这么多事出现在自己身上,我觉得是因为自己处于那样一个位置,在一个光环下,大家对我的要求和期望都很高。我觉得辞职后,我离开那个光环,离开这个位置,之后能轻松一点,让自己好过一些。

  信报记者宗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