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湖南卫视《名声大震》专题 >正文

《名声大震》即将开播 将成过气明星救命稻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2:15 南都周刊
《名声大震》即将开播将成过气明星救命稻草?

柯以敏显然让黑楠怕了这把热情的火。“黑楠老师,你说我怎么唱得那么好呢?”(设计对白)“嘿嘿,柯老师,你真有趣,我们可是对手啊。”(设计对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名声大震》即将开播将成过气明星救命稻草?
台下的柯以敏十分无聊

《名声大震》即将开播将成过气明星救命稻草?
台上的柯以敏万分热情。

《名声大震》即将开播将成过气明星救命稻草?
柯以敏的歌声让谢雨欣表情尴尬,看来只有低头才能避免惹火上身

  “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沙漠,同行见了我也会躲着我,它也会怕我这把热情的火”,也许柯以敏更应该在12月1日选秀节目《名声大震》启动仪式上改唱这几句歌。她将离开评委席,站在台前为观众唱歌。柯以敏说,她最希望听到的评价是,“为什么你能把歌唱得这么好!”但她不可能听到。节目总导演龙丹妮在记者访问时直言不讳地承认,我们的节目就是为部分过气明星提供重新上位的平台

  继东方卫视推出《舞林大会》后,湖南卫视的《名声大震》即将于12月15日上马。明星参与的选秀节目成为新潮流,加剧了选秀节目的娱乐性,而背后却隐藏着更深的意味。本报记者通过采访双方主创人员,将展现这场华丽声色秀场背后的战斗,事关艺人本身的人气以及电视台收视率的大战。

  柯以敏是艺人,同时也是一位被观摩的战士,挺住还是趴下就看她在节目中的表现了。

  明星热热闹闹来捧场

  柯以敏的热情让人害怕了

  主持人何炅在介绍到场明星,也就是被敲定要参加15日开播的《名声大震》的选手时,柯以敏享受到何炅上前吻手背的礼遇。从这个时候开始,柯以敏的情绪就一直很高。主持人杨乐乐问她,“柯老师,在接受评委点评时,你最想听到他们对你的点评是什么?”柯以敏说:“我最想听到的就是,为什么你的歌唱得那么好呢。”然后她继续说:“当我从我的经纪公司知道的时候,我觉得就是一个很棒的节目,首先我很谢谢湖南卫视,每次一有很棒的像《超级女声》这样的节目就会找我。怎么没有人拍掌?赶快掌声支持一下。”现场媒体开始只听到一个人鼓掌,但既然柯老师要求了,大家还是鼓掌配合了一下。

  柯以敏继续说:“为了支持这个节目,我今天早上起得很早,特地为这个节目写了一首歌,我念下歌词,相见是缘分,熟悉是友谊,老天的安排带来远方的你,是我的朋友。”她还不知足,居然现场要求大家听DEMO,自己哼唱。记者听到身边有个女孩子嘀咕,太可怕了!柯以敏身边的歌手谢雨欣也表情尴尬,将头低下来。唱罢,何炅说:“这个歌真的是非常温暖,但是也注意到其他明星在听柯老师唱这首歌的时候都适度保持冷静,提醒柯老师,他们是你的朋友,也是你的竞争对手,不要太善良,该争还要争。”这句话俨然是种适度的调侃。

  后来,本报记者问黑楠,是否会因为柯老师的热情而感到害怕,他说:“热情是不会让人害怕的,柯老师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但问到是否要选择她作为自己参赛的搭档时,黑楠以外交辞令回答:“我更希望找一个跟我有更多音乐交流的人。”

  话题人物一个不少

  黄健翔李湘隔空造势

  就在《名声大震》启动仪式当天早上,网上新闻都在传“黄健翔将于今晨决定是否参加”,本报记者立即联系黄健翔,得到的回复是“有事,不能参加”。但黄健翔依然成为启动仪式上被关注的焦点之一,媒体都追问他是否会参加,以何种形式参加。龙丹妮说:“他将以适当的形式加入,但是还没有定。”

  因离婚被关注的主持人李湘也同样列入待定席。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之前所有关于她将主持该节目的消息都是假新闻,龙丹妮说:“何炅和杨乐乐是很早就被确定下来了的。”

  目前16位选手(8对组合)还没有完全敲定,已经确定的选手是黑楠、柯以敏、朴树、谢雨欣、胡东、郭涛刘璇汪涵等。记者问黑楠:“之前你说过,超女的音乐性大于娱乐性,这次参加这个节目会不会违背了之前的话?”黑楠说:“不会,因为选手中很多都是音乐人士,我们都很喜欢玩音乐,所以这个节目的音乐性不但不会减少反而会更多。”谈到自己可能面临的评委,黑楠表示并不排除被当众反诘的可能,他开玩笑地说:“哭是肯定不会的,但是否会生气,是否会拂袖而走,这些都还不知道,但这些也确实是这个节目好玩的地方。”何炅问过黑楠,如果在某一期选择超女来评价其演唱时,希望谁来担任。黑楠说:“我蛮希望真的有一个超女做评委。如果真的讲是谁,以我对她们的了解,去年加上今年的,也只有何洁比较敢说。”

  黑楠与柯以敏的台上合作或PK、主持人杨乐乐的男友汪涵以歌手身份参赛、黄健翔李湘某种形式的加入,话题明星也成为该节目可以预期的卖点。

  让明星还原草根身份

  为过气明星提供上位平台

  启动仪式上,湖南电视台副台长汪炳文表示,《超级女声》的“潜规则”就是将非常平常的老百姓变成明星,而《名声大震》实际上就是让我们的明星还原其草根性。随后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总导演龙丹妮,她说这个节目的卖点就是让明星不再耍大牌,不再以明星的身份出现,而是更多展示自己在非常态下的真实反应,比如即将面临被淘汰会有什么样的状况。

  而记者质疑,国外也有类似的明星真人秀(比如希尔顿姐妹),虽然确实看起来很真实,但是也有批评认为她们是另外一种形式的表演甚至是作秀。龙导演说:“电视毕竟是电视,更多的是传达精神的东西,至少希尔顿姐妹愿意来作秀。名人经过换位,会展示观众看不到的一些东西,可能以前名人会觉得这些对自己不好,但现在反而这些能够吸引到观众。”龙导演直言电视节目就是商品,所以以收视率来衡量节目好坏很正常,大家就是来一起玩一下,HAPPY一下,没有必要上升到严肃的层次。记者问:“看了看已经敲定的艺人名单,有一部分是话题明星,而有一部分是很久没有出新作品的明星,对于后者,选择参赛是否想重新上位?”龙导演说:“可以这么说。我们为他们提供这样的平台,很正常。”而黑楠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电视台没有必要为他人做嫁衣,当然从明星的角度看会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反弹机会。

  谈及竞争对手《舞林大会》,龙导演表示并不是因为它而匆匆将新节目提上议程,而是很早就已经去英国BBC洽谈了《JUST THE TWO OF US》的版权问题,早早做出了计划,也不会根据《舞林大会》的进程而调整自己节目的细节设置。

  类似问题抛给东方卫视

  两台将继续对垒

  《绝代双骄》,是上海版的《名声大震》?

  《舞林大会》导演阿东告诉记者:“今天我正式向领导提出将《绝代双骄》半决赛、决赛部分搬上东方卫视的建议。”据阿东表示,他出此建议是出于东视目前尚有节目空挡,加上一些客户有此要求,该节目人气又旺,预计东方卫视若纳谏将此明星选秀节目搬上荧屏,必在湘、申两地选秀节目的对垒中掀起又一波狂澜。《绝对双骄》是作为《舞林大会》的姊妹篇于9月推出(一为歌唱选秀,一为舞蹈选秀),并在上海本地抢占了火爆收视率。目前《绝对双骄》已经完成十场初赛和四场复赛。若东方卫视将剩下的半决赛和决赛搬上屏幕必将把该节目的影响扩大到全国范围,矛头直指湖南卫视新档节目《名声大震》。

  话题明星用来博收视?

  当问到是否有意请孟广美黄圣依等话题明星来《舞林大会》以博收视的时候,阿东导演表示:“《舞林》从来没有特意邀请话题明星,而且请明星来比赛都是在录播前一个月就签好了合同。这些明星中有一部分恰巧在这一个月里变成了话题明星,这不代表我们有意做‘话题明星’。”

  为过气明星提供上位台阶?

  《舞林大会》选手还有一类明星,她们是当年的红人,却今非昔比,不再炙手可热,对于这些明星的选择,阿东导演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们相信每个明星都有他不同的亮点,我们选择和评判明星不单是从人气的角度,我们选择的是他们的才艺。”采写 本报记者 林冲 景锦 摄影 南都周刊记者 邵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