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名师高徒》独树一帜 心理顾问走进真人秀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33 新浪娱乐
《名师高徒》独树一帜心理顾问走进真人秀节目

张怡筠

  江苏卫视《名师高徒》开选秀节目先河,邀请心理学家担任评委。观看江苏卫视《名师高徒》,发现评委席上除了高凌风、朱桦两位专业歌手之外,还多了一位美女心理学家专家张怡筠。与高凌风犀利不留情面的评判风格相比,张怡筠的点评如绵绵丝竹,声声入耳;绵绵细雨,滋养心田。既指出了问题所在,又不至于伤了选手的自尊。如此体贴入微成为本场最受喜欢的嘉宾自然不足为奇。在听惯了专家那些音乐专业术语之后,邀请非专业人士反而能站在普通人的立场作出大众的评判。而作为心理学家,一是能缓解了节目的紧张气氛,二是倡导了正确的健康的审美观,在现场她对赵谨曦为了减肥上节目连续几天不吃饭提出了批评。

  生在台湾从小就立志要成为心理学家的张怡筠,大学时以第一志愿考进心理系,并负笈美国取得心理学博士学位。除了天性乐观,张博士给名师高徒选手总结了自己的解压用“情绪启动仪式”, 每天早上起来,蓬头垢面的时候,我第一个动作不是刷牙、不是洗脸,是去开音响,然后呢就是放很轻柔的音乐。泡上一杯茶,坐在那边阅读三十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