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演艺界评出十大孝子 刘德华翟俊杰获得特别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0:5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 《今晚经济周报》记者刘桂芳)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慈孝活动组委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推选活动日前揭晓,姜昆陶虹刘金山、魏积安、黄宏、何庆魁、汪洋(blog)、腾格尔、刘全和刘全利兄弟、刘一祯当选为“十大孝子”。著名导演翟俊杰和香港演员刘德华获得特别奖。

  该活动是自去年8月开始启动的,媒体和公众推荐了近百名演艺界明星孝子,组委会根据他们的事迹最终筛选出20位候选人。活动总策划人王海滨表示,策划这次活动,旨在借助明星的影响力,让年轻一代继承“孝”这一中华美德。日后,组委会还将继续围绕慈孝文化来引导社会公众,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从评选结果来看,似乎来自曲艺界的明星更为“孝顺”,在获奖者中占了绝大多数。对于这种现象,组委会解释说,本次推选活动是第一届,没有成熟的经验,所以在参选者的覆盖面上尚有欠缺。

  颁奖典礼上,姜昆向大家讲述了一双胶鞋的故事,让在座的观众不禁流泪。汪洋在发表感言时强调:“孝顺不能等待,等待就意味着儿女几十年的遗憾。”陶虹、魏积安等人也都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