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在网上发表声明:自己将“闭关”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就在大众对于陈晓旭出家的原因猜测纷纷的时候,昨日,陈晓旭首次在网上发表了个人声明,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陈晓旭表示,自己出家的原因是为了“做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义务教育的工作者”。而且自己将“闭关10年”。由于陈晓旭丈夫郝彤将在深圳剃度出家,陈晓旭前日被目击从长春飞往深圳。据目击者透露,陈晓旭与16位比丘尼同机前往,陈晓旭一直坐在轮椅上,面色苍白,行动不便,看来陈晓旭确实是重病在身。

  A 面——声明:自白出家是积极的选择

  陈晓旭在网上声明中称,自己出家是在“不惑之年终于走出了我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道路”。陈晓旭表示,出家不是消极避世,而是更积极的人生选择。“我愿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我将承师命闭关10年研学儒释道之中华

传统文化。将来会有一天,我会把我之所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做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义务教育的工作者。”

  身体近日稍有不适而已

  同时陈晓旭也证实自己的确患病,但“实无大碍,不过是近日身体稍有不适而已。正如佛法所说‘一切法从心想生’。我相信只要能以清静心正确修法就能转变境界。”随后,声明中陈晓旭列举了一些患病出家“转变境界”的事例,这些人都“曾身染重病”。这反而让许多人对陈晓旭的身体状况更生疑窦。

  B 面——目击:轮椅上她面色苍白

  由于3月8日陈晓旭的丈夫郝彤将在深圳剃度出家,前日陈晓旭被目击从长春飞往深圳,目击者透露,陈晓旭与16位比丘尼同机前往,陈晓旭一直坐在轮椅上,面色苍白,行动不便,看来陈晓旭确实是重病在身。

  据报道称,前天下午1点,连同陈晓旭在内的17位比丘尼是在长春机场乘坐CZ6373次航班前往深圳,她们走的是商务贵宾室,因此在机场并没引起太大的轰动。据近距离接触她们的人透露,他看到的陈晓旭坐在轮椅上,面色憔悴,很苍白,没有血色,行动不便,看起来很明显的重病在身,不过看上去陈晓旭很年轻,不像40岁的人。

  然而,在晚上6点25分这趟航班于抵达深圳后,却迟迟不见陈晓旭的身影。接近7时,12位携带行李的比丘尼终于在国内出口出现,两位年轻人上前接机,陈晓旭却不在其中。为何到了深圳机场却只剩下12位,陈晓旭与另外4位比丘尼又是怎样神秘“蒸发”的?有记者与一位随行人员攀谈,询问陈晓旭是否同机抵深,该人答:“我们是来受戒的,和陈晓旭不是一回事!”随后,这12位女尼登上4部车先后离去,车上也始终不见陈晓旭。

  长春登机,深圳却不见踪影,一位机场贵宾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分析,昨晚机场的贵宾通道一直没有打开过,既然国内出口也接不到人,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陈晓旭刚下飞机,就直接被机场内部的地平车接走。陈晓旭此行出行,全程依赖轮椅帮助行动,看起来柔弱的“林妹妹”身体状况确实不容乐观。 记者范东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