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会至今未登记备案 家人要卖晓旭别墅筹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4:03  西安晚报

  几天前,100多位87版《红楼梦》剧组成员重返大观园,举行陈晓旭追思会。但陈父在追思会上却突然称,之前宣称以5000万元启动的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目前还只是一个空壳,此言让人震惊。前天,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声称,要把别墅卖了给基金会筹款。而据记者了解,陈晓旭慈善基金会至今还未到民政部门和慈善总会登记备案,一切还在筹备当中。

  陈晓阳:考虑卖

别墅

  据上海媒体报道,5月16日,也就是陈晓旭去世后三天,陈父陈强和师父净空法师就达成协议,决定遵照晓旭生前遗愿创立陈晓旭慈善基金会,启动资金为5000万元,当时还以基金会的名义发表了公开声明。据悉,当时的协议中,5000万中的1000万来自陈晓旭遗产,其余4000万为净空法师允诺捐赠。但半个多月过去了,这笔捐赠始终没有到位。

  而继日前陈晓旭父亲指责“基金会是个空壳子”后,前天,作为陈晓旭生前指定的唯一管理世邦公司的家人,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本来说好我们家人拿1000万出来,但现在情况十分复杂,我姐的那套别墅可能值1000万,我们考虑把这个卖了,筹集资金!”至于外界所说的陈晓旭总资产2亿元,陈晓阳斥为“无稽之谈”。“哪有这个事情,我们哪来2亿?现在家里大乱。就像父亲说的,我们卖了鞍山的房子,加在一块儿才20万。现在和净空法师也总联系不上。”

  知情人:基金会尚未备案

  记者前天向陈晓旭生前经营的世邦广告公司求证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基金会的善款确实还没有落实,“我们知道有这件事,但有多少钱,谁来牵头,这些都不清楚。”他表示,陈家人目前正制订方案,也在联系净空法师,至于结果还需要再等一等。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陈晓旭慈善基金会”还未到民政部门和慈善总会登记备案,从严格意义上讲这个基金会目前还不存在。但该知情人也表示,没有登记备案不代表不会去登记备案,从他了解的情况看,基金会还在筹备当中,近期就会得到民政部门的批复,应该很快就会成立。至于那5000万的启动资金,也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他还表示,“作为陈晓旭的父亲,对于女儿的遗愿迟迟不能落实,确实有些着急,但一个慈善基金会的成立也需要一个筹备的时间。现在虽然净空法师掌握着这笔启动资金,但一旦基金会正式成立,资金问题应该会妥善解决,而且净空法师有很多弟子,都会捐献资金到这个基金会,用作以后的慈善事业。” 程岗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