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苏有朋林心如 两个好友之间的“战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1:23  新浪娱乐
对话苏有朋林心如两个好友之间的“战争”(图)

林心如白衣飘飘

对话苏有朋林心如两个好友之间的“战争”(图)

林心如黑色诱惑

对话苏有朋林心如两个好友之间的“战争”(图)

苏有朋蜕变

对话苏有朋林心如两个好友之间的“战争”(图)

坚定眼神

  风格对话:

  导语:十年之后早已不是昔日的“皇亲国戚”,摆脱根深蒂固的贵族称号,脱去青涩的外衣,完成华丽的转身,演绎成熟的蜕变(blog)。“破茧而出”的他们颠覆了唯美的形象,一同追寻深藏于内心的那股声音,去挑战未曾触及过的荧屏生命。

  林心如(听歌,blog)苏有朋(听歌,blog)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演艺圈拼杀多年的林心如,从扮演童话中的“白雪(听歌)公主”到黑裙翩翩的“暗夜天使”,再到如今适时地游走于成熟与清纯之间,现在的她早已蜕变成韵味十足的女人,尽情的释放性感,极目远望,颇有邦德女郎的冷艳气势。

  当年可爱的乖乖虎如今被犀利、酷感的设计全身武装,浑身上下散发着“另类空间的神秘味道”。让人渐渐谈忘了那个乌亮的短发未曾染过的男孩,怀抱吉它一边打手语一边高唱“向天空大声的呼唤说声我爱你……”,青涩中带着一丝傻傻的帅。这样的潇洒和不在意,是年轻时的特权,即使被误判为是不务正业的“坏孩子”依旧唱着最动人的歌,并不动声色地以惊人的成绩抵制世俗的眼光,张扬着自己的优质青春。

  去年林心如、苏有朋在各大颁奖典礼上可谓满载而归,在多重荣誉包围下,他们却选择了宁静而深远的生活状态。在低调中准确地选择自己的人生,不需要过度渲染,过度娱乐化。就像一个执著坚持梦想的小孩,奇迹步步实现,却不动声色地品尝胜利的果实,为下一个理想而奋斗。

  林心如:享受孤独的花朵

  提练:“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这样的状态是我很喜欢的,人如果不争、随缘,会比较平静快乐。希望自己永远心静如水,不会过多的为尘世所困扰。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30岁的林心如是一道怡人的风景,意韵重重又不失耳目一新,就像是一本百读不厌的书,能令人身临其境,故之意味无穷。盛况空前与苏有朋共同签约华谊的心如虽然常常打扮的风情万种,熟悉她的朋友却知道心如的心里住着一个小男生。常常随意得男孩子气的女子,真的是我们记忆中的“紫薇”吗?有朋爆料,她一直是这样,无论银幕上是如何梨花带雨,私下的她绝对不亏待自己。无论心里有多难过都不会喜怒于色,灿烂的微笑总是像阳光一样让人惬意。

  Cosmo: 你在《大祠堂》中一反以往的清纯线路,饰演了一个精明睿智承担了家族命运的坚强能干的“徽州女人”,和生活中的你有怎样的颠覆?

  林心如:演员都是希望尝试更多样的角色,来挖掘自己的潜质。这个角色年龄跨度有三十岁,她是个很完美的女人,但并没有得到纯粹的幸福。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很有新鲜感,具有挑战性,我很喜欢。其实我一点都不传统、不温柔(笑),自己的个性是非常爽朗、外向的,很像男孩子,可能在外形上看来大家觉得和角色还比较相近一点吧。虽然我以前也演过一些温柔的角色,但还不是那么的极致。

  Cosmo: 你给自己的blog起了个清冷的名字,一个人“心如明净台”,映射出你现在怎样的心理状态?有怎样的心理预期?

  林心如: 其实我的这个博客原本的名字是“一个人”而已,后来工作人员觉得太短了,就帮我加了后面一句,我觉得还挺喜欢的,就一直用了,也是一切随缘吧。

  Cosmo:在以后最想挑战什么角色?希望大家把你归纳到哪种定位?

  林心如:最近我看了一部韩剧,蔡琳主演的。讲的是一个所谓的“老处女”的故事,很有意思的喜剧,我最近比较想演这么一个喜剧化的角色。而且夏天到了,阳光灿烂的季节拍一个具有戏剧色彩的人物应该是很有乐趣的事情。我并不希望被定位,每个人都是多面性的,我想展现多元化的自己。

  Cosmo: 当一个人回到家会不会感到一种莫名的孤寂?平时怎样调剂心情?

  林心如: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作息时间与周围的朋友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我拍完戏休息的时候想约个朋友出来吃饭,打电话过去,所有人都在上班。因为我的朋友大多数都是同学,朝九晚五的生活都是很规律的,所以很多时候我的时间都是和他们逆道而行的。以前在被“爽约”的时候会觉得很孤单,现在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享受孤独,其实一个人也会很美的。

  爱情是两个人的战争

  提练:“在内心深处应该也有一种本能的渴望,爱情必须是两个人都要有心才能维系起来的,我眼中对爱情的期望,很容易做到,又那么的难以完成,我希望,若干年后,老了的时候,能像路上经常见到的那些老夫老妻一样,和她的爱人牵手走过马路……”我期待的爱情,远离悲伤,破茧重生。

  Cosmo: 你在《地下铁》中演绎了感人至深的悲伤情缘 ,而你却标榜自己是不婚主义者 ,你说对婚姻一直没有什么憧憬,是否会为内心真正的感动而冲破这道防线?

  林心如: 我确实是不婚主义者,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一纸证明真有那么重要吗?我不觉得婚姻能保障什么,如果两个人真的可以一直在一起,不一定非要结婚。而且,我也不赞成同居,这对女的来说没什么保障,而且两个人太近就没有距离感,如果真要同居那还不如结婚。

  Cosmo: 会为爱情作出哪些牺牲?

  林心如:在灵魂中,爱是一种占支配地位的激情;在精神中,它是一种相互的理解;在身体方面,是我们对躲在重重神秘后面的,被我们所爱的一种隐秘的羡慕和优雅的占有。对爱情来说,好像还没有需要我做出牺牲的部分。

  Cosmo: 你对幸福的诠释和理解是?

  林心如:每个阶层都会有对于幸福的不同定义,每个时间段也会有不同的所谓幸福,拍戏累了可以睡到自然醒都是一种幸福。对女人来说,应该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这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吧。

  Cosmo: 你认为怎样的女人最富有魅力?你心目中的经典美女是谁?

  林心如:自信的女人最有魅力。奥黛丽赫本是不折不扣的女神缪斯。

  苏有朋:成熟的蜕变

  提练:“至于性感,它是男人身上的一种分寸,产生出无尽的神秘感,恰到好处的结合了优雅与粗野,热情与冷静。我也希望自己成为那样的优质男人。”

  一直以来,苏有朋都给人以完美好男生的印象,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会继续“乖”下去的时候,有朋却一直努力颠覆在人们心目中的固有印象,向所有人宣告自己的叛逆与成熟,而即使只有一个人看到、认同,他也会很开心。现在的他蓄着胡须,尽显成熟魅力,会有朋友惊讶地认同:“苏有朋你终于脱去那股乳臭味了,你好man啊”,他就会心一笑,内心却狂喜。

  Cosmo: 现在的你在Style中更加趋于成熟、性感,在潜意识里想向大家展示一个更具成熟韵味的自己? 你心目中最in的品味是什么?喜欢什么品牌的服装?

  苏有朋:基本上我还是不喜欢守旧和重复,我不想总是千人一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会去尝试新的造型。每一年的潮流都会推陈出新,不断变化,在最新潮流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风格和品位,保持自己的味道。对我来讲比较适合朴素一点的东西,我不太喜欢花哨的衣服,现在喜欢灰色系,想起艳丽的颜色就有些可怕。Dolce&Gabanna还是蛮天才的,充满意大利男人的时尚性感,隐约渗透着黑手党的神秘味道,这是我现在想要的。

  Cosmo: 你说很想健身变成猛男,一身健硕的肌肉会比成熟的气韵更具男人味吗?最欣赏什么样的男人?

  苏有朋:我比较扁身,所以要强身健体喽,不要一定成为猛男了,我要一身肌肉可能也会造成视觉污染吧,(笑)我觉得男人气质和身形都要兼并吧。我比较欣赏有包容心的男人。

  Cosmo:最想挑战那个类型的角色,是否愿意颠覆完美的银屏形象?希望别人怎么评价你?

  苏有朋: 我希望在实力方面更被认同,坦白地讲在过去几年里会有人说苏有朋是“奶油小生”,其实我挺讨厌的,我不想让自己总是演一些大众情人,特别完美偏离生活的角色。我现在很想挑战有人性缺陷的人物。或者演一个吸毒的摇滚歌手。哈哈,开玩笑。就是比较不一样的,神经质一点的角色吧,应该很有意思。

  Cosmo: 相对于青春洋溢的少年时代,现在的你在生活中更加低调,是绚烂之后归于静美吗?

  苏有朋:年轻时比较有冲劲,是个表现欲很强的人,对音乐也充满激情。现在内敛一些,是因为经过了很多事情,知道了很多事不是你一个人能够决定的,你需要团体的帮助。我现在很知足,想要追求的东西都得到了,不会让欲望牵制着走,当你没有东西去苦苦追求的时候,这种平和的状态可能会让人觉得很低调,其实你自己是很自在的。

  绚烂之后归于静美

  提练:“我要有一个自由的人生,这是需要适度的金钱作后盾的,所以过去这几年让自己拼命工作,只想有朝一日真正做自己的主人,做自己爱做的事,让内心永保宁静。我觉得自己有能力趁着自己忘记梦想是什么之前,把它挖出来,并且尽其所能慢慢付诸实现了。”

  Cosmo: 你说当初努力工作的理由是为了换取自由,这个感悟的转变是怎样的?

  苏有朋:其实这个转变并不是一个有意识的转化,应该是年龄到了,但又不仅仅是年龄吧。以前为了生活会付出很多,由于外界的压力而拼命工作,毕竟当你或家人直接有生计问题的时候,哪有梦想可言。现在有了经济基础就不会有所负担,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我最近在修行学佛,它能够净化你的心灵,让你保持内心的平静。笑天下可笑之人,容天下难容之事。

  Cosmo: 去年在各个颁奖盛典中你都满载而归,怎么看待这些奖项?会不会把它看作是通向你事业巅峰的导火线?

  苏有朋:是一种肯定吧,因为没有特定的奖项为我这类的艺人设定,比如拍电视剧,金鹰奖没有港台部分嘛,所以拍了十年戏没有得过什么奖。这两年设立了港台最受欢迎男演员,会因此受到鼓舞。我当时自己的比喻是……好像一个辛勤打扫的值日生做了很多年,却从来没有人注意到他,突然有一天,放学后,被人叫住,很荣幸地得到了劳动模范的称号,幸运从天而降受宠若惊。

  Cosmo:你认为怎样的女人最赋有魅力?所具备的关键词有哪些?你心目中的经典美女是?

  苏有朋:智慧,幽默,朱丽亚.罗伯茨,你能从她的眼中挖掘出一些很特别的东西。

  明星麻辣烫

  苏有朋爆料林心如:

  “她不喜欢小孩,可能是懒得生吧(大笑)。她相信当下,只要开心就好了,怕结婚以后就自掘坟墓了。”

  “在爱情中她很理智,所以她一直坚持不婚,如果有一天她会为内心真正的感动而冲破这道防线,那一定是个奇迹。”

  “她在我心中是嫂级人物,很适合拍大哥的女人的电影。她说过最想演社会老大的女人,我说那我就演暗恋她的身边小弟,然后被她打了一记耳光‘哼,就凭你还想吃天鹅肉’,然后穿着高跟鞋趾高气扬地走了。”

  “这几年她变得更有女人味了,外表依旧很爽朗,举手投足之间会不经意间流露出以前不曾有的风韵气质。”

  “她是一个坚强的人,典型的外柔内刚型,会从失意中坚持自已乐观向上的品质, 像一只誓死寻找理想的荆棘鸟。所谓开朗的并非就是开心的,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不高兴的事情,只是她不会把这种情绪感染给其他人。”

  林心如爆料苏有朋:

  “现在的有朋越来越像他自己了。很没有包袱,自由的生活。前几天我看到他捐献了一个希望小学,我看到新闻里播着他的画面,也很感动。他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能够表现自己内在的东西了,更富有内涵和主见。”

  “有一次我在博客上写了几句不开心的话,没想到过了没多久,有朋突然发了一条短信给我‘你怎么样了?什么时候想找人聊天喝咖啡就给我打电话,我会永远在你身边支持你的。’让我看了很感动。他是个非常善解人意的人,他可以把自己的爱心和关怀给予每一个朋友,让我们都体会到那束阳光和温暖。”

  他跟我一样是不婚主意者。怀疑爱情真的需要这样的一纸证明吗。

  他讲话很幽默,以前别人觉得他很乖,是那种标准的帅公子,其实那只是银幕上的他,私底下的他很会讲笑话,也很有想法,有时候有点叛逆,是内心很丰富的人。

  音乐是他的生命,哈哈,这么说绝对不过分哦,他走到任何地方都回随身带着他的小音响听音乐,也会每周追着公告牌听最流行的音乐。他是我见过的随时随地四周都流淌着音乐的人。

  策划、执行/安敉、舒馨 文/梓馨

  摄影/小武(大雅风尚) 化妆/航悦(blog)(林心如)、张梦音(苏有朋)

  服装助理/李琰、陶怡 场地提供/大雅风尚摄影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