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8:19  新浪娱乐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嘉宾做客新浪 鲁豫畅聊慈善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潘杰客与鲁豫 刘东华全情投入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三位嘉宾做客 慈善应成时尚 邵忠回答提问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邵忠表情生动 鲁豫笑意昂然 鲁豫若有所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视频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鲁豫讲述特奥来历 参加演出被感动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勇敢尝试争取胜利 为特奥献出一份力量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戈辉献舞 鲁豫有约搬进慈善晚宴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支持特奥不在乎形式 从实际行动出发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鲁豫呼吁慈善可以成为永恒的时尚  潘杰客陈鲁豫邵忠刘东华聊特奥爱心行动(组图) 鲁豫呼吁慈善无大小人人可为

  新浪娱乐讯 8月31日17时,国际主持人潘杰客先生客串主持人,与凤凰当家花旦陈鲁豫和现代资讯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及周末画报总编辑邵忠、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畅聊慈善晚宴舞会拍卖环节中的种种惊喜。以下是聊天实录: 

  潘杰客(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民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潘杰客。今天在这个地方做一下客串主持人,非常荣幸。

  我们今天是特奥爱心行动的系列行动持续的第多少集,我都不记得了,因为新浪一直在支持我们,我们和新浪有这样一个合作。我们今天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很多很多网友心仪已久的人物,首先允许我介绍一下,从我的左手边开始介绍。在我的左手边这位,很多人就会一下子认识出他来,是现代资讯传播有限公司,反正名字特别好听,简称现代传播的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媒体界大名鼎鼎的邵忠先生。坐在邵忠先生的左手边就是很多网民盼望已久见到的,我就不需要再介绍了,这就是鲁豫,陈鲁豫小姐,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待会儿一块儿好好地和她进行聊天。坐在鲁豫左手边,也是很多很多媒体都非常非常熟悉的,是我们媒体界的精英,他刚才还在说他的头发越来越少,我们可能想象的是智慧越来越多。但是不管怎么样,他是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先生。

  我们今天真的是非常非常荣幸、非常非常高兴,我们有三位非常重量级的嘉宾来到我们演播室的现场。前几期我们都谈的是特奥的事情,我们今天还是谈特奥。特奥这个东西,刚才我们在开始之前,我们就在这儿商量,“特奥”究竟是一个什么东西,鲁豫你搞清楚了没有,特奥是个什么?

    鲁豫细述“特奥”的来龙去脉

  陈鲁豫:我知道,我知道特奥是谁发起的,是什么样的人参加的,发起人是尤尼斯·肯尼迪。一般人说起这个名字不知道,她应该是肯尼迪的姐姐。然后是阿诺·施瓦辛格的岳母。我是在2001年夏天知道的,我当时是跟中国残疾艺术团去美国巡回演出,走了好几个城市,到了华盛顿的时候我记得,演完出以后,她跟她的先生两个人去后台看望大家。那个老太太可能皮肤有一种病,皮肤会非常非常苍老,很多很多皱纹,人非常瘦。但是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有皇家的气质,非常高贵,如果你不知道她是谁的话,会多看两眼。当时我想我如果老了以后会像她这样。

  潘杰客:你也希望皮肤那么苍老。

  陈鲁豫:我是觉得那么高贵,有那样的气质。当时我知道她在做特奥的事情,因为她小的时候肯尼迪家族,她的妹妹,很小由于这个问题,送到一个疗养院里。她是给智障的儿童办夏令营,然后慢慢有特奥活动,所以一般每年中国有特奥活动,施瓦辛格都会来,我就是这么一点了解,别的就不太清楚了。

  潘杰客:当时是一个慈善活动吗?

  陈鲁豫:当时我参加的活动,是跟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当时我们排了一个很大型的节目,导演是张继刚,就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导演之一,他当时排的是《我的梦》。我是这个团里惟一健全演员,其他都是肢体残障的演员,还有舟舟,很可爱的一个小孩,还有桑兰(blog)什么的,我是报幕,还有手语,当时我比划得非常好,“我来自东方,我有一个梦想”。

  潘杰客:你现在记得吗?

  陈鲁豫:我忘了。我现在完全忘了,什么谢谢,什么梦想,

  潘杰客:你是提前背下了。

  陈鲁豫:2001年跟他们彩排了一个夏天,在北京香山什么地方一直排练,去美国走了差不多两个星期的时间,我们去纽约,都是纽约一线的剧院,肯尼迪,一般的艺术家根本无法去想象的艺术殿堂,他们全都去了,效果特别特别好。让我非常感动。

    强调“特奥”不等于“残奥”

  潘杰客:大家几次的聊天,也是通过新浪这个平台向关心特奥的人澄清这个概念,特奥和残奥是两码事。残奥是肢体不是十分健全的人的一个运动会,特奥是智慧上不是特别健全的,叫智障人士的一个运动会,但是在国际上叫“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这样的。

  陈鲁豫:其实我不知道杰客包括邵忠东华你们知不知道,每次我说这些词的时候心里有障碍,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词是对的,生怕说不对的词。

  潘杰客:怕不礼貌、不恭敬。

  陈鲁豫:但是到现在中文里没有一个词是约定俗成说这个词是对的,不会伤害人,我通常不敢说这样的词,不知道你们俩怎么觉得,我是特别小心。

  刘东华:首先是鲁豫的善良,非常民间,非常人性。其实这样的敏感我们都有,像残疾人,虽然这个标签是一个事实,但是当你说这个词的时候,有可能伤害到他。因为我为什么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杰客。

  陈鲁豫:我也是因为他。

  刘东华:给我打电话,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比较孤陋寡闻,原来真的不知道特奥这个事。但是我因为不久前,5·20,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点亮星空”一个大型慈善晚会,那也是一个企业家朋友,远东的蒋锡培(blog)搞了一个远东慈善基金,主要是针对残疾人,就是全国大约有8296万残疾人,所以他捐出8296万元,还有几个企业家,远东捐出8296万元,等于每个残疾人一元,成立了一个远东慈善基金,而那天那个节目就是在全国筛选出一些为残疾人服务的项目,我当时是评委,我们有6个评委,来判断这些项目是不是有价值的。那个项目有一个持有人是平亚丽。

  陈鲁豫:我采访过他,非常可爱。

  刘东华:平亚丽是谁呢?是中国残奥会的第一块金牌的获得者。

  潘杰客:想起来了。

  刘东华:她当时说几句话的时候,她流着眼泪,深深打动了我,因为当时许海峰也在座,许海峰是打破中国奥运会记录的人,而平亚丽是打破中国残奥会金牌零的记录的人。

  潘杰客:但是中国很多大众都不知道她。

  刘东华:平亚丽说当时的媒体没有采访过她,而且她是最穷的奥运冠军,之后大家就忘了,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可能领导慰问一下,带着几百块钱或者是带着油和面,说得比较形象,而且说我还要跟那些油、面合影。那天晚上那个晚会,我是非常非常的受触动。我的心情,平时的心情和鲁豫是一样的,比如说你看到残障人士,有的时候我会心里觉得,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怕对不起他,怕伤害他。比如他说话或者是做什么动作,你不敢看他,唯恐你的眼神伤害到他。但是我觉得那天我突然发现,我们这个社会对这个人群太不了解了。你要了解,你要尊重他,但是基于什么?你只有了解他才能理解他,才能尊重他,才有可能在适当的情况下给他合适的一种爱心或者是不伤害他尊严的一些帮助。所以,我觉得我们对他们的了解太少了。所以,那天杰客跟我一说,什么是特奥会,他说主要是针对智力障碍的童年、少年、成年人的奥运会,我说如果我有时间,我愿意参加,首先我受受启蒙啊(笑)。

  陈鲁豫:其实很多智障的朋友,我觉得只是我们没有找到一种跟他们沟通的途径,他们很多人非常聪明。

  潘杰客:天才。

  陈鲁豫:真的,因为我跟舟舟有过很长时间的接触,他在音乐方面就是一个天才。

  邵忠:首先杰客跟我讲特奥会,但是我真的原来是把残疾运动会跟特奥,以为是一个概念。

  潘杰客:以为一回事。

  邵忠:后来你跟我讲,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

  潘杰客:你挺认真。

  邵忠:我想别到时来到这里什么都不知道,就不好意思了。确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支持他们的一个工作。我看了以后非常感动,有一句口号我很喜欢,2007年10月会在上海举行第十二届,看到的口号是“勇敢尝试,争取胜利”。其实不单只是智障人士,每个人都应该有这种态度,这句话都是对自己的要求。

  陈鲁豫刚才也讲这个活动的创办人讲,我希望让每个家庭激动,让每个家庭对智障的家庭成员有更多的了解、更多的关怀。可能中国很多人觉得家里有这样的人是负担或者怎么样,其实我觉得家里的关怀是第一重要的,外边怎么样还是另外一回事。我通过了解这个活动和运动员,使得我们对智障人士有了了解。所谓的智障,我的理解就是他在正常人里边出现的几率可能是万分之一、十万分之一,这种人就是所谓的智障,因为他跟大家不一样而已。其实我们都有学识的智障,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所谓“智障”的问题在里面。

  潘杰客:只是不同的程度、不同的方面。

  邵忠:所以我也觉得了解这个活动,怎么样去争取支持他们。虽然我们做媒体,我们经常在上海,但是我真的是这次上网才知道2007年10月份将会有这么一个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上海举行,我在这里也是出一份力。

  潘杰客:刚才听三位嘉宾一说,心地善良的人其实比智障人士更加敏感,心地不善良的人不会关心你说什么、你的言谈举止、你的一个表情,可能就会伤害到一个肢体残缺的或者是智力不是特别健康的人。但是像我们这里心地善良的嘉宾会比这些人更加敏感,会想到去尊重对方,去和对方有一种平等,甚至沟通、了解他,在这里支持他。

  我们说到支持,我们爱心的系列活动其实是分成好几个部分的。在新浪网这里,这是一个系列,每周都有新浪网在支持我们,都有好几集,正在做新浪系列的聊天,来声援特奥、支持特奥。同时我们还有一个新闻发布会,还有一个盛大的慈善晚宴舞会在9月23号那天举行,是我们整个系列活动最辉煌的一个句号。那天大概有500个企业家,将近有100位社会各界的名流,包括媒体界的精英、影视界成功的这些人士和电视台像鲁豫这样的主持人。所以,我们说到支持,我就在这儿考虑,因为我是这个活动的秘书长,在这里客串做主持人。我就特别想知道我们三位嘉宾,好不容易把你们请到了今天新浪的直播室里,我们到9月23号那一天,咱们琢磨琢磨,咱们用什么样的方式那一天能不能到场能够支持我们这样的一个活动。我们现在拍品已经征集了很多,现在跟你们介绍一下我们的拍品,说不定到时邵总一激动“我举牌”,到时就和东华打起来了。这个我也要,那个我也抢。我们有一个奥迪的TT跑车,1元起拍卖,这是我们已经弄到筹委会里头来了。还有一个世界上比较好的钢琴,叫包福威三角黑色的钢琴,无底大拍卖。还有马艳丽(blog)特别高贵的服装,马艳丽大家可能都非常熟悉,她的服装也是几万块钱,据说有价值十万的,现场要无底价去进行拍卖。我们还设计了其它一些环节,包括你们上网都看到了许辉也愿意献舞,大家竞拍,谁要和许辉跳舞,我们就竞拍,赢的人和许辉跳第一支舞,只许跳舞,不许拥抱、亲吻。许辉今天专门给我打电话,握刀网上到处都看我跳舞的事,这事能行吗?我说你保护好自己,绝对没有问题。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