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成长心路 似水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6:28  《时装Lofficiel》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成长心路似水年华

侯佩岑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成长心路似水年华

汤加丽

华语娱乐圈女星出书全攻略-成长心路似水年华

陈鲁豫

  攻略四:成长心路 似水年华

  说的成长心路,当然少不了娱乐圈永远的话题女王——小S,以及她的那本著名的《怀孕日记》。华语世界里以怀孕为题材的书当然是有的。但没有一本比小S的《怀孕日记》更风光。小宝宝也因此成为明星,连蔡康永(blog)都得为她写一本书,专门用来说悄悄话。

  关键在于,这位怀孕的主角拥有高端瞩目率、高端青春美貌、美好婚姻家事、且不避讳谈论私事,而这几点,小S全占全了。她的怀孕从不小心麦克风走漏消息的那天开始,就成为娱乐媒体追逐的对象,可以说,这个宝宝以及相关产品都是小S那一年最成功的作品。果不其然,她不仅没有弄丢《康熙来了》的招牌主持,还因此接到更多少妇产品的广告代言。也许她模仿的是辣妹维多利亚、或是小甜甜,但她之后还会有孙悦(听歌,blog)来追风,可见女明星抢曝光率完全可以用上大肚这一招。

  但独独不可跟随的是小S的耍宝风格。这本书是她在身怀六甲时所记录下来自己怀孕时所发生的趣事,及身体的产生的各种反应,内容包括从与老公交往、结婚、怀孕、生子的历程、产后瘦身等。小S以她在节目上一贯幽默及一语惊人的口吻描述,在看此书的同时,会觉得她就在你身边活脱脱演出怀孕剧,让人忍俊不禁。还附有产房里的照片,简直都断了狗仔的后路,这就是小S怀孕牌的高超之处。

  其实,往深处想,小S年纪轻轻、事业顶峰就决定快快乐乐生养小孩,完全是传统派,完全站在了独身、欲望都市、丁克之类所谓先锋流行的对立面上,但你只要看看封面就知道了,她穿着紧身黑酷的短皮裙,怀中因有宝宝而显得更加特立独行。和日本艺人界排斥妈妈、艺人怀孕生子等于自毁前程相比,华人时尚娱乐界对怀孕妈妈可是相当开明的了,在此,小S功不可没。

  07年9月,顶着台湾第一美女主播、周杰伦前女友头衔的侯佩岑酝酿了两年的新书《字言字语》终于正式出版了,这本书虽然是传言以透漏与周董分手隐私为卖点的,但却是侯主播的真实心情写照,侯主播将几年来的点点滴滴的心情化为文字,记录她对于生活、工作、爱情的看法,也吐露了之前当主播不为人知的压力:“一出社会就接触新闻工作,那时23岁的我是年纪最轻的新闻主播,还记得身边的同事和领导经常会提醒我,要我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快速成长,于是我开始武装性格,学习压抑所有私人的情绪,尤其在主播台上更战战兢兢,生怕说错或多说一句话,甚至连衣着都要超龄,刻意想打扮出成熟稳重的感觉。面对镜头,我强力抗拒所有的喜怒哀乐,不容许观众发现,原来我很爱笑又易感,跟其他23岁的女生没有太大的差别。”

  曾经因裸体写真而名噪一时的女星汤加丽(blog),2006年初推出了一本名为《汤加丽写真日记》的新书,在这本日记里,汤加丽第一次完整地披露了著名的“写真”事件的前因后果,以及一个普普通通的弱女子所经历的惊涛骇浪,读来令人震撼!同时,日记还抒发了其在国外生活和工作的真实经历,讲述了她与媒体的爱恨情愁,披露了她去看心理医生的细节,透露了她第三本写真集的脉络以及加拿大的风土人情等等,可以说噱头十足。

  而凤凰女主播陈鲁豫自从推出《心相约》大热之后,2006年又再接再厉,推出了新版《心相约》,书中以女性的细腻、敏锐及其特有的幽默,生动地记述了陈鲁豫生命历程中有趣的事情。从学生时代获英语大赛冠军、主持中央电视台“艺苑风景线”、加盟凤凰台后直播澳门、香港回归,直到“千禧之旅”、“9·11”事件等等。而凤凰的同仁,执著坚韧的闾丘露薇(blog)、幽默无羁的窦文涛等在她的笔下也呈现出生动、鲜活的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