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破赵云神话 自言不求美观但求实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0:07  南方都市报
胡军破赵云神话自言不求美观但求实在(图)
胡军

  4月5日,胡军在自己新片的拍摄现场休息时,逗一个6岁的小演员玩,抓着他不放。前往探班的本报记者在一边煽风点火:“你看过他演的戏吗?看过的话,他就放你走!”小男孩脆生生地说:“看过!”胡军一乐:“小样儿,你才几岁呢!还看过呢?”小男孩不服气地喊:“我就是看过!”胡军更乐了:“那你说说,看过我演的什么?”“你演乔峰!乔峰!”说完,小男孩一溜烟跑掉,剩下胡军哈哈大笑,像个小孩。

  可见,胡军的“大侠”形象是多么深入人心!——记者手记

  上月刚通过“优才计划”成为香港居民,关于胡军要离开橙天娱乐自立门户的传闻也甚嚣尘上,而他去年接拍的唯一一部电影《赤壁》也将于7月公映———这一切热闹似乎都和胡军无关,他眼下正躲在温州一个小山村参与《苦竹林》的拍摄。这次不做英雄,做强盗。

  入行已近20年,胡军2001年凭《蓝宇》走红并获得第七届金紫荆奖影帝,演艺事业开始风生水起。因其1.85米的身高和男人味十足的外形,近年来他出演的角色多是乔峰一类的大侠或硬汉,但他不见得喜欢这种定位。

  双鱼座的胡军说自己“喜欢并且勇于尝试”。无论是去年“去演不是第一男主角的《赤壁》”、还是今年“放下大侠的架子去演强盗”,还是刚刚成立的电影工作室,都是为求突破所做的尝试———这未尝不是刚踏入不惑之年的他的一种“破局之举”,面对事业、奖项,面对绯闻,他的态度都有了改变。本报记者近日独家专访了胡军,相信大家可以从中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胡军,一个不仅仅是“大侠”的胡军,如何识局、观局、稳局、控局、扭局,他心中自有答案。

  破赵云神话

  不求美观,但求实在

  吴宇森的《赤壁》自开拍以来一直争议不断。由胡军出演赵子龙也引发大讨论:一边是认为胡军的外形和“银盔银甲白马银枪”的赵子龙有较大差距,另一边,在胡军的影迷网站“军临天下”里,粉丝们一度吵翻了天———赵云再完美,也是个排在梁朝伟(胡军破赵云神话自言不求美观但求实在(图) 听歌)金城武(胡军破赵云神话自言不求美观但求实在(图) 听歌)之后的角色,但胡军还是接下了这部戏,并且一拍就是8个月,其间还曾因为拍打戏受伤而在医院病床上躺了一个月。是什么让他做出了如此选择?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你在《赤壁》里面演的赵子龙和《三国演义》里的有什么不同?

  胡军:完全不同!书里的赵子龙带有神话色彩,《赤壁》里的赵子龙是实实在在的虎将,无论在造型、武打还是形象,都没有《三国演义》里那么美观。历史上关于三国的记载只有薄薄的几页纸,大家对赵子龙的想象都是从《三国演义》里来的,以为赵子龙就该“银盔银甲白马银枪”,但吴宇森追求的是尽量真实。

  南都:那你在戏里的造型是什么样的?

  胡军:在戏里穿的全是粗布衣服。因为当时刘备已经无家可归,带着军队四处流浪,很落魄。所以在服装设计上,整个蜀军和其它两个军队的差别很大,一看就知道是颠沛流离的。

  南都:《赤壁》是你去年接的唯一一部电影,而且一拍就是8个月。你在戏中也不是第一男主角,而是在梁朝伟、金城武之后,为什么你还愿意接下这部戏呢?

 [1] [2] [3] [4] [5] [下一页]

胡军吧】 【神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