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将拍古装电影《苦竹林》 称大侠只是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0:07  南方都市报

  南都:你拍完《赤壁》后说慎接古装戏,可为什么马上就接了这部古装电影《苦竹林》?

  胡军:对(哈哈)。主要是剧本好玩!有意思!这是另一种类型的片子,很放松,很过瘾,有幽默。但这种幽默又不仅仅是为了幽默而幽默,而是有更深刻的东西在里面。杨树鹏(《苦竹林》导演)是个很有想法的导演,经常会打破常规,无论是剧本创作还是对演员的要求,都挺有想法。

  南都:这部戏是两个强盗的友谊,也可以说是江湖道义。和《赤壁》里的江湖道义有什么不一样?

  胡军:其实江湖道义都是一样的。只不过这部戏的道义是通过两个强盗之间的打打闹闹、互相攻击、互相调侃的方式来表现。我在大连时看到剧本,就被这种兄弟之情感动了。

  南都:看你们拍了一天的戏,我感觉在这部戏里你的形象和之前扮演的角色有很大的颠覆,我指的不仅是你演了一个强盗,主要是那种表现方法,比如说你会有特别夸张的表情、痞气十足的笑等等。你不担心这会毁掉大家心目中那个“大侠”和“英雄”的形象嘛?

  胡军:当然不会了!其实你也看得出来,我是个很随意的人,在平时的生活中或者拍戏的闲暇,我喜欢和大家开开玩笑,逗逗乐。拍《苦竹林》的过程也很享受。只要认真做,我相信都会有回报的。

  南都:你喜欢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吗?

  胡军:其实只要是我自己能把握的,我都特别喜欢尝试不同的角色,也一直勇于尝试。只要剧本不错、资金到位、导演靠谱,都愿意尝试。比如在电视剧《岁月》里,我就演了一个小人物,自己也挺喜欢。再比如《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张忠良,演的是一个坏人,这也是一种尝试。虽然后来大家评价一般,但我自己很开心,因为心理上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愿望。可能是我演乔峰、演夫差这种形象演得多了,所以大家对我的印象根深蒂固,认为我就该演大侠,演英雄。其实我也可以演强盗流氓的!

  南都:现在接戏的标准是什么?都说你这次首次尝试喜剧表演,以后会多接一些搞笑、好玩的剧本吗?

  胡军:要能感动我!古装戏要有严肃的题材,要么就要有新意,像《苦竹林》这样的。其实《苦竹林》不是喜剧,只是用幽默的方法去表现悲剧。我很喜欢这种状态,它不像一般古装戏那样,不是打打仗,也不会让我们整天飞来飞去的,打起来特好看。不是这样的,而是一种特别人性化,反映人真实的状态。

  南都:你演过的那么多角色中,自己最喜欢的是哪个?是乔峰么?

  胡军:不是乔峰。你想想,乔峰毕竟是一个虚构的人物,现实中根本没有乔峰这种人,他几乎是完人,没有缺点。我比较喜欢《惊涛》里我扮演的那个军人,讲抗洪抢险的,他是那种知识型的、潇洒的军人,有时候又特别固执己见,脾气暴躁,但很坚持自己的理想,和我挺像的。

  南都:你不喜欢当“英雄”?

  胡军:我觉得人没必要做英雄啊,“英雄”也不真实,它应该是一种行为,不是一种概念。

  南都:你是什么星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胡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