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名人满意度调查总榜揭晓 明星表现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7:12  新浪娱乐

  对此,华鼎奖评审团秘书长王堃介绍,三阶段调查结束后, 工作人员运用由联信独家研究、具有知识产权的“中国名人满意度指数模型CCSIM”等进行分数综合测算,最终得出总榜结果。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综合测算实际上更为科学,将街头拦截、在线网络、平面调查三阶段的权重调整为25%、15%、60%,突出专业性。他表示,“民意冠军争夺战”显得激烈,是因为张艺谋、周杰伦、成龙三人的表现都有目共睹,周杰伦的阳光、积极一直在对年轻人起着表率作用,在网络人群中人气优势明显,但最终规则网络比例最小;成龙在演艺事业上兢兢业业及在08年奥运会和赈灾中的公益表现非常突出;张艺谋今年虽无影视作品,但在北京奥运、残奥会上的工作值得载入史册的,年度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最后算出张艺谋、成龙的总得分是一样的,这是公众给出来的,作为调研机构,我们能做的就是如实呈现,不应该为排名而人为干扰。”换个角度,总体看来,总榜与三阶段结果相比差别不大,说明公众对艺人的良知、责任的评价还是有一定标准的。比如邓婕、巩俐黎姿(听歌 blog)都曾分别在三个阶段垫底,陈冠希排名始终靠后,臧天朔在被曝“涉黑”后马上落到榜尾,都很显著地反映出负面新闻对艺人公众形象的巨大杀伤力。

  调研机构联信对相关数据做了科学、细致统计。据统计,第二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从9月到11月历时三个月,共接触样本554745个,其中网络样本464706个,街头拦截样本40012个,平面访问样本50027个。其中成功样本398672个,成功率达70.96%,包括网络样本316782个,街头拦截样本33481个,平面访问样本48409个。综合下来,每个样本平均访问长度为43分钟。综合调查样本,从性别构成来看,男性占57.8%,女性占42.2%;从年龄来看,20-30岁区间最多,占52.8%,16-20岁占22.2%;从学历来看,大专程度最多,占42.8%,本科占22.4%,硕士占5.1%;从月收入来看,2千-5千区间最多,占35.1%,2千元以下占30.3%,3千-5千区间占20.9%;从职业来看,一般职员最多,占53.5%,中层管理人员占19.7%,自由职业者占10.9%;从地域来看,华东、西北区成功率最高,香港、台湾地区亦有分布,北京样本数量最多,占7.4%,上海占6.1%,天津占6.0%。

  年度表现更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从阶段排名到总榜,白岩松、王宝强在100主持人、100新人中的排名也都相对稳定。王堃秘书长评价: “王宝强的排名一直很稳定,这和他塑造的《士兵突击》(blog)的人物有着很大的关联,还有王洛丹、马伊琍(blog)佟大为(第二届名人满意度调查总榜揭晓明星表现最重要 blog)等这些出演《奋斗》(blog)的演员的排名也一直比较高。《奋斗》讲述的是年轻人的创业经历,能引起很多年轻人的共鸣,传递出一种积极奋斗的精神,和王宝强在《士兵突击》中传递出的‘不抛弃不放弃’是一样的。”至于主持人,排名前10位的主持人中有一半是参与今年的奥运以及地震报道的主持人,白岩松两次均有参与,可以看出2008年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对于艺人的排名确实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第一届我们没有具体划分时间段,所以排名靠前的更多是一些老艺术家,像姜昆、唐国强等,大家看重的还是‘德艺双馨’。今年我们则更关注艺人在08年一年之中的表现,有当下性和时代感,从主持人的排名中也可以很明显看出这一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