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怀礼八宝山举行追悼会 西游歌曲送沙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7:44  深圳晚报
闫怀礼八宝山举行追悼会西游歌曲送沙僧(组图)

三人神情严肃

闫怀礼八宝山举行追悼会西游歌曲送沙僧(组图)

闫怀礼儿子手捧父亲遗像

  本报讯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还是这熟悉的旋律,只是在昨日的“沙僧”闫怀礼遗体告别仪式上听来,却平添了几分哀伤,催人泪下。昨日上午10时,1982版《西游记》沙僧扮演者闫怀礼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除了家人外,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师徒三人”,以及“白龙马”王伯昭、“女儿国国王”朱琳等《西游记》演员都前往告别仪式为闫怀礼送行。

  作为闫怀礼生前好友,“唐僧”迟重瑞面对“爱徒”的离去悲痛欲绝、泣不成声。“大师兄”六小龄童也是强忍悲痛的情绪对记者说:“他独自去了西方极乐世界,希望能修成真正的金身罗汉。”

  六小龄童还告诉记者,闫怀礼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将《西游记》拍成电影,如今,这个遗愿交到了剩下的“师徒三人”手中:“我们现在正计划电影版《西游记》,了却闫怀礼的遗愿的同时,也表达我们对他的追忆。”(上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闫怀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