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 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6:19  新浪娱乐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红衣现身新浪 在背景板合影 大方微笑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认真思考 优雅亮相 谈及间谍门事件 聆听问题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灿烂微笑 略加思索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灿烂微笑 谈自己往事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露爽朗笑容 畅所欲言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侃侃而谈 和蔼亲切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实录:方静做客新浪澄清间谍门真相拒谈阿忆
清丽面容 抱臂而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方静做客新浪娱乐视频集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下午,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方静做客新浪聊天。对最近关于她的“间谍门”事件做出澄清。

  以下是具体实录:

  不知谣言从何而起

  主持人柯露:今天也是特别地荣幸,特别感谢方静老师能够来到新浪,跟大家做一个交流。其实这也是最近这件事(指间谍门)发生后,您第一次公开露面,面对媒体的采访。

  方静:是第一次出现。

  主持人柯露:这其实也是代表了您对这件事的态度,表示方静在这里是没有问题的。

  方静:大家可以放心。

  主持人柯露:其实这件事情我们还是想请您做一个正面地,完整地一个澄清,到底是怎样回事?能够给网友说这这件事情,给大家,让大家从头到尾明白一下,到底真正的真实情况是什么?

  方静:是这样。 在5月中下旬大概网上陆续有一些关于我的传言,当时有很多朋友告诉我这件事情,当时我上网看了一下,觉得都是无稽之谈或者都是很含糊的话,“据说”、“听说”,大家都是在那以讹传讹,当时,我觉得没必要理会这些东西。后来在6月11号中午的时候,突然接到台里同事的电话,他说有人在自己的博客里公开地说我一系列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说我当时怎么去的军事栏目,怎么又在(5月)12号被什么人带走。

  主持人柯露:5月12号。

  方静:对,后来我的很多朋友给我打电话,都建议我要告他。我说好,这样我先上网看一下。上网一看确实是(这样)。在这种情况下,我首先感到很吃惊,我觉得很震惊,我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公众人物可以在公开场合造谣,接下来不停有朋友来问我,电话,包括一些媒体来找我,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在公众面前做一些澄清,在新浪的博客里发表了一个声明。至于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谣言由哪儿而起,这个事情说实话我自己不清楚。到目前为止,我对这个事情全部的态度,都放在新浪博客的声明当中。

  主持人柯露:声明当中写的就是“之前这人(指阿忆)在博客里写的子虚乌有”,你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方面的调查。

  方静:这个没有放在博客里,但是这个话可以说的。

  主持人柯露:好像是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一句。

  方静: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部门任何人找我了解任何情况。

  主持人柯露:大家也是特别关心,因为事情出现之后,媒体有很多关于您个人包括以前求学、工作经历的报道,彼此之间说法有很多矛盾的地方,您能不能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您个人的一些求学、工作经历,让大家对您,对您的工作有一个很客观,很真实的了解。

  介绍自己当主持人之路

  方静:好。可能有点长,没关系。你从我从哪儿开始说起?

  主持人柯露:网上报道您23岁毕业之后就进入央视。

  方静:我是1989年进入北京广播学院,当时叫北京广播学院,现在叫中国传媒大学,在播音系读书,1993年毕业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最早是到海外中心,给我分配到海外中心的《中国新闻》栏目。海外中心是对外宣传的部门,《中国新闻》是非常新的栏目,我去的时候大概刚刚开播了一两年时间时间,崭新的面貌。也是我们正式对外宣传的开始。1993年的时候,当时对海外新闻播音员的选择有很多的考虑,因为这个形象,不是个人的形象,这个形象也不是像对内代表电视台的形象,实际上对外代表整个中国的,给世界看中国的声音和面貌。应该说对海外新闻的主持人的选择还是有一些特殊的考虑的。当时台领导非常信任我,在我没有多少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当时找我录了带子,台领导审核以后,觉得我可以胜任这个工作,当时安排我在《中国新闻》做主持。

  在主持的过程中,在领导和大家的帮助下,还是比较快得到了观众包括同行的认可。在此之后,有两三年的时间,台里一些非常重大的活动都让我来当主持人。比如说中央电视台第一次72小时的香港回归的直播报道,当时台里是四位总主持人,其他的三位都是新闻中心的,刚刚去世的罗京老师、敬一丹大姐,还有方宏进,唯一一位从其他中心挑选的主持人就是我,这个当时让我非常感动,我觉得大家对我非常信任,因为是72小时的直播报道,又是在那样关键的历史时刻。类似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在这里没有必要一一说了。

  在1999年底,我调到新闻中心,担任《东方时空》的总主持人,也是两个多小时的早间直播节目,当时是《东方时空》改版,是台里比较大的动作。2002年,台里让我担任《焦点访谈》主持人。在2002年下半年,我向台里申请出国留学,我是2002年下半年首先去的美国的福克斯新闻台,做学习和交流。这是公派出国。

  主持人柯露:就是台里派您去的?

  方静:对,然后在2003年1月份,我到了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我的预期是做一个学期的访问学者。但是后来在2003年4月份,国内突然爆发非典,另外一方面我们新闻频道开播,所以中心的部门领导给我打电话,包括台领导给我打电话,说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希望我能回国,所以我在哈佛大学就停止了我当时的学习,在4月中旬的时候也就是非典闹得最热闹的时候回到台里,连续主持了一段时间的《焦点访谈》。然后在8月份的时候,我接了《国际观察》栏目,当时只有水均益主持人,一个日播的栏目,只有一个主持人,过于辛苦。台领导认为我有一段国外学习的经历,对国际问题相对来说应该比较了解的,所以就让我和水均益一起担任《国际观察》这个主持人。在2006年《国际观察》这个栏目因为各种原因被关掉了,后来在这一年基本上就只做《焦点访谈》的主持人。我接《防务新观察》大概在2006年底到2007年初的时候开始,就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