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吉雪萍有孕 明年春节再当妈

2012年10月09日12:59  新闻晚报

  许久未在荧屏前亮相的SMG主持人吉雪萍,昨天出现在新娱乐大型歌唱真人秀节目《妈妈咪呀》的复赛录制现场担任主持工作。令人意外的是,身穿深色一字裙装的吉雪萍小腹微微隆起,经证实其已经怀有身孕。在随后的采访中,吉雪萍告诉记者,预产期是明年春节前后,届时她将二度当上妈妈。

  现场爆料

  “你的大侄子在里头”

  昨天下午,吉雪萍一身利落造型出现在东视演播厅 《妈妈咪呀》的复赛录制现场。面对选手们的表现,吉雪萍坦言很感动,不同妈妈之间的故事和情怀,也让她坦言天底下妈妈最伟大。

  然而与之前在电视机屏幕里的吉雪萍相比,细心的观众还是发现了不同:怎么她好像有点胖了?而坐在台下担任 《妈妈咪呀》评委的老搭档程雷更是毫无顾忌地数落起好友: “你当妈妈都这么久了,为什么身材还是没恢复?”一向直爽的吉雪萍大方地对着全场观众承认: “因为你的大侄子又在里头啦。”

  对于吉雪萍的主动爆料,现场观众这才恍然大悟。吉雪萍与丈夫于2004年举行婚宴,结束了长达7年的恋爱长跑,并于2008年顺利诞下第一胎。如今时隔4年,吉雪萍再度怀上了爱情的结晶,即将二度做妈妈,让她感觉良好。

  可能因为身份的缘故,吉雪萍对《妈妈咪呀》节目显得特别有感情。虽然已经离开荧屏一段时间,但吉雪萍在节目中的表现仍然十分熟练老到,在选手说到自己的坎坷经历时,她更是一度潸然泪下。

  角色转换

  “曾患产后抑郁症”

  吉雪萍表示,第二胎的预产期是明年的春节前后,而对于此次能再度怀孕,她坦言感谢生活让自己再次感受到做母亲的快乐。

  不过回想起当初第一次做妈妈的时候,吉雪萍却坦言需要角色的转换。 “从前我是一个不怕挫折的人,但自从我的女儿出生后,我发现其实我的承受能力特别差。我也会因为她生病去排号,也会面对困难一筹莫展,人生就好像 ‘切换了一个频道’一样。”

  吉雪萍透露,自己刚生完孩子的时候曾患上产后抑郁症, “那时总是会出现幻听,总是觉得女儿出事了,晚上睡觉也睡不好。”直到女儿渐渐长大了,症状才渐渐消失。正是因为这样,所以看到 《妈妈咪呀》的舞台上选手们的经历,吉雪萍觉得特别能感同身受。 “一开始他们让我来主持这个节目,我是不愿意来的,我老公也不同意,但看了几期节目后,我是真的被感动了,所以最后还是来了这里主持。”

  艰难转型

  “我差点就不想干了”

  吉雪萍还告诉记者,自己离开主持多年的 《家庭演播室》,并非是因为怀孕。 “其实在我发现怀孕前,我就已经离开节目了。”吉雪萍表示,“我不想再在电视上说一些客套的废话了,我不再年轻,也明白花无百日红,是时候停下来想想我应该做一些什么了。”

  吉雪萍表示,年轻的时候,自己是个说话没有分寸,拼命工作,甚至为了出差坐头等舱还是经济舱计较的人,当突然有一天她开始觉得疲倦,意识到自己是疲于奔命。 “我自己也很生自己的气,为什么要在节目里说着一些不掏心掏肺的话,不能退而求其次做一名播音员,又不能像孟非[微博]一样说到点子上,多一个字太多,少一个字太少,那还不如别干了,在家带孩子。社会上需要圆滑的人,但我不是这样,不喜欢了就是不喜欢,所以我就老老实实停下来一段时间,想想以后该怎么办。”

  幸运的是,正处在人生关键时期的吉雪萍怀上了自己的孩子,正好趁着孕育新生命的时间,她有足够的机会好好想想接下来的艰难转型。说到转型这两个字,吉雪萍脱口而出, “其实我想转型都想了好多年啦。”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