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贬斥陆琪:谁说虚荣女过得好?

2012年10月10日14:1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女性的虚荣心近日成为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微博]及作家陆琪讨论的焦点。作家陆琪创作过多本关于女性的作品,其在新浪微博中也时常有关于女性的话题。日前陆琪在微博中发表观点称,虚荣的女孩绝大部分比不虚荣的女孩过得好,“所以,当你选择做个好人时,就意味着放弃了某一部分优渥的生活。”。

  为此高晓松斥责称陆琪没有见过真正高尚、不虚荣的女人,他认为不虚荣的女人生活坦然愉悦得多,并笑称陆琪不知是成长在怎样恶劣的坏境中。

资料视频: 作家陆琪被曝挑逗模特女主播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陆琪:虚荣的女人过得好

  作家陆琪创作过多部关于女性的作品,其中包括《爱要深,心要狠,幸福不能等》等,虽然是一位80后的男生却常站在女性的立场上来谈论女人,还创建了一个女性网站。陆琪也时常在新浪微博中谈论女性。10月3日陆琪在微博中发表对女性虚荣心的看法。陆琪称他伤心的发现“其实贪慕虚荣的女孩子绝大部分都过的很好”。由此得出结论称:“日子过的好不好跟道德品质高不高没太大关系,往往是道德越高尚的人就越苦闷,因为要慎独,要省身。所以,当你选择做个好人时,就意味着放弃了某一部分优渥的生活。”

  高晓松:不虚荣的女人幸福感多

  对此观点音乐人高晓松十分不赞成,高晓松笑称陆琪没有见过真正的高尚者,高尚者不会为失小利而苦闷,慎独省身都是愉悦的事。随后高晓松进一步指出陆琪更没见过不虚荣的女人,不虚荣的女人比虚荣的生活坦然愉悦得多,幸福感多得多。高晓松称十分同情陆琪,不知道他成长在一个怎样的恶劣环境下才得出这样的结果。

  网友:对陆琪不敢苟同

  高晓松与陆琪的争论也引来了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对陆琪的论调表示不敢苟同称陆琪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习惯性的取宠于女性而说好听的,但其实许多女人与他说的不一样。也有网友评论称虚荣的女人图的是表面的光鲜,一时的快乐,而不虚荣的女孩总是阳光快乐,做真实的自己。部分网友还一针见血的指出陆琪所说的日子过得好,只是物质上的优越,内心是什么样的陆琪并不知道,不能以偏概全。(辛佳/文)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