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豪门优质婆婆闯关宝典(组图)

2012年11月12日08: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网友点评认为郭晶晶(右)和朱玲玲年轻时有几分相似。难道霍启刚就此喜欢上她? 网友点评认为郭晶晶(右)和朱玲玲年轻时有几分相似。难道霍启刚就此喜欢上她?
朱玲玲 朱玲玲
小S婆婆年轻玉照 小S婆婆年轻玉照
 贾静雯和孙志浩妈妈(右)  贾静雯和孙志浩妈妈(右)
狄波拉和张柏芝(右)。 狄波拉和张柏芝(右)。
李嘉欣和许家妈妈(右二) 李嘉欣和许家妈妈(右二)
刘嘉玲和梁妈妈 刘嘉玲和梁妈妈

  晶刚大婚中,“史上最索靓正的婆婆”朱玲玲备受关注。她那段从豪门媳妇到豪门弃妇,再到豪门婆婆的传奇经历,十足一本“教科书”让世人惊叹。扫描粤港澳名门无数,若干豪门婆婆的做法迥异,收获世人的口水毁誉参半,令人深思:现在到底怎样做才算一个“好婆婆”?

策划:林虹汝

撰文:记者 林虹汝、曾俊

  学习好榜样

  

  朱玲玲独立自强成范本

  20多年前的她身为香港史上第一个双料选美冠军被霍英东相中,一举嫁为霍家长子长媳。岁月匆匆流转,她为夫家诞下三儿,极得夫家长辈宠爱却饱受丈夫冷遇,流言四起最后离婚收场,被称为“被戴安娜王妃还赞”的豪门弃妇,赢得世人同情和好感。

   “最美婆婆”抢新娘镜

  时光飞逝,当年轮来到2012年的11月,当年的娉婷美人身段依然袅娜,但当她穿起一身桃红蕾丝礼服时,已经是奥运冠军的婆婆。这一天,朱玲玲盛装打扮,笑面相迎的是自己的儿女亲家,郭晶晶的父母。有网友见图大赞:“你见过这么索靓正的婆婆吗?朱玲玲亲自演绎,气场强大又不失性感。”现场可见,她连续两个动作都相当漂亮:大门口亲迎亲家,脸上喜形于色,连赞对方培养了一个好女儿。看到传媒倾巢而出,吊臂车现场待命,朱玲玲大方接受访问,表示对记者安全的关心。

  从不越俎代庖代子发言 

  其实,朱玲玲“会做人”一直都深得媒体赞誉。回首8年晶刚恋,她在儿子和郭晶晶之间,都争当“隐形人”,行事相当低调。每次被传媒追问儿子感情进度时,她也总是笑眯眯,还反问:“是吗?我不清楚啊。年轻人的事由年轻人定就好了。”朱玲玲的信条是儿子没公开表态,她就坚决不发言。及至给准儿媳送见面礼,任由媒体百般追问,她都从未透露礼物究竟是什么,“这个你们去问她(郭晶晶)好了。” 

  大赞儿媳给足儿子面子 

  当晶刚恋基本定局,朱玲玲也开始公开为儿媳喊话,称赞对方“斯文”、“形象好”、“知书达理”,“给郭晶晶打了100分”,给足儿子面子。至于婚期,当时朱玲玲始终不开口,没有喧宾夺主让前夫家丢了“主人家”的面子。 

  “优质婆婆”闯关宝典

  从朱玲玲的经历可知,要成为一代豪门婆婆并非易事。纵观港澳和内地社会名流中的各色“豪门婆媳”故事,记者小编深感“做个烫金的优质婆婆”尤其不易。不少人处理不当,动辄落了个“恶婆婆”的名头,背脊梁都被人戳穿了。

  难关1:

    要教训儿媳,先要做好自己

  霍家的朱玲玲的确是个人才,堪称香港名门中的“四有星妈”,要样貌有样貌,要才学有才学,受得起委屈、经得起摔打。她中学毕业于香港国际学校,并在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就读预科,被老师称赞为“极具语言天赋”,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17岁参选港姐,18岁下嫁32岁的霍震霆,10年内为霍家生下3个男孙,并坚持相夫教子;闲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并学习摄影艺术,形象温婉又美丽。面对霍震霆屡屡偷腥的新闻,朱玲玲把“忍字诀”用到尽处,在媒体云集的公开场合,从无对媒体黑脸,始终没有抱怨不说委屈,赢尽世人同情。

  爽辣快评:试问世上所有的儿媳妇,如果你有这样一个婆婆,是否感到压力山大?做个出色的自己,走到天涯海角都不会有错。

  难关2:

    要儿媳顺从,先要亲和有加

  作为一个优秀的婆婆,应该如何在儿媳妇面前“立威”?看以下例子,赢得儿子的信任、掌控儿子的心非常重要。霍启刚就多次称,母亲朱玲玲和他就像朋友一样自在相处。在处理晶刚恋的过程中,她基本持“顺其自然”的态度,一个“宽容大度”的好婆婆形象为其赢得加分。

  同样,刘嘉玲[微博]和梁朝伟[微博]婚前一直传言梁妈妈不太喜欢这个儿媳。刘嘉玲曾表示,我们相处的时候很客气……也许我不是她心目中的好媳妇,我独立、不容易被驯服又不温柔。不过,伟仔母亲笑容满面出席婚礼并公开表示:“嘉玲是个好媳妇,我给她打100分!”

  爽辣快评:婚姻自由,儿子看上的,做妈的反对又有什么用?小心反对不成反招恨。还不如顺其自然给足了对方面子,也给自己台阶下吧。

   难关3:

    儿媳有难关,婆婆出手力撑

  富人也是人,婆媳关系被放大后更难相处。身为婆婆,万一遇上性格独立、桀骜不驯的儿媳妇时,应该怎么做才到位?贾静雯[微博]的前婆婆和黎姿[微博]的婆婆为世人提供了正反两面的案例。

  据报道,孙志浩的母亲从头到尾都挑剔贾静雯学历不高。贾静雯未婚产女后,她要求先验孙女的DNA才让儿媳进门。面对孙志浩的酗酒,她非但没有管教儿子,反而挑剔贾静雯不贤惠,整天在外拍戏导致丈夫出轨。同样,黎姿也是演员世家出身,学历不高,嫁入马家前有短暂婚史。但当她要求子后,马家婆婆第一时间在家中摆下风水阵,帮儿媳妇再追男孙。

  爽辣快评:当孩子们遇上困难时,身为长辈给予指导和帮助,才能更好地立威。没完没了地揪错于事无补。孩子们离婚了,你还能爽吗?

  婆婆要善良 儿媳要识相

  最肉麻儿媳:小S[微博]

  小S的婆婆是一名律师。据闻,她生性严肃,从来没在镜头前笑过,曾经对小S的暴露照片和在节目中的豪放行为大为光火。另外,又传言她为小S三胎生女追仔不成功很郁闷,所以屡屡爆出“婆媳不和”的传闻。

  不过,小S就打死不承认和婆婆关系不和,反而多次在媒体面前为婆婆打圆场说:“我婆婆是一个很和蔼的老人家,请大家不要把她说得这么不堪。”她又说:“我丈夫之所以爱我,是因为我长得和婆婆年轻时候有几分相似。”擦鞋功夫很到家,堪称“鞋油王”啊。

  最能忍儿媳:刘嘉玲

  曾经一度传刘嘉玲迟迟不能嫁入梁家,是因为梁妈妈喜爱梁朝伟前女友曾华倩[微博],不接受刘嘉玲身为曾华倩的闺密,最后竟然夺人所爱。不过,时过境迁,曾华倩早似过眼云烟和梁朝伟再无瓜葛,而刘嘉玲才是梁朝伟的真命天女。梁妈妈也公开承认:“这个儿媳妇100分。”其中,刘嘉玲用了多少功力、多少心血、多少血本去讨好老人家,这就要等她出自传来告诉大家啦。但是,数数手指头就知道,刘嘉玲等梁妈妈这一声肯定,足足花了十多年的时间呀。

   最会演儿媳:张柏芝

  从艳照门到离婚大战,张柏芝和狄波拉的关系扑朔迷离,到底这个婆婆是恶还是善,她始终不置评论,两人也一团和气。但张柏芝总留下蛛丝马迹暗指狄波拉怂恿儿子离婚。而狄波拉则在电台采访中诉说自己的确不是一个恶婆婆。

  最自我儿媳:李嘉欣[微博]

  许晋亨的妈妈不喜欢李嘉欣是天下人都知道的秘密。不过,李大美人自入门以来,商业活动、时尚秀场一个都不少。争气的肚皮又帮她一索得男,让婆婆无话可说。这真是一个有个性、很自我的豪门媳妇哦。

  最凄惨儿媳:贾静雯

  贾静雯的悲惨遭遇让所有幻想嫁入豪门的女孩子都打了一个寒战。家有金龟婿明显是不够的,他还得有一个容易相处的妈妈才行啊。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