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分析李阳重婚案 称已过追诉时效

2012年12月20日11:4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阳妻子Kim出示证明证实二人在美国登记是有效且合法的 李阳妻子Kim出示证明证实二人在美国登记是有效且合法的
KIM和李阳 KIM和李阳
李阳和三个女儿 李阳和三个女儿

  新浪娱乐讯 李阳和美籍妻子Kim的离婚案闹得沸沸扬扬,日前,KIM发微博称,她与李阳结婚时,李阳尚未正式离婚,并称李阳用重婚的理由拖延离婚判决。然而据中国婚姻家庭法方面专业律师、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晓林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分析,重婚罪的追诉期限为5年,如果按媒体报道,李阳和Kim于2005年4月在美国登记结婚,而其与前妻离婚的时间是2006年11月,那么李阳重婚罪的追诉时效已过,不再追究其重婚罪的刑事责任。

  据了解,2005年4月李阳和KIM在美国结婚,而李阳与第一任妻子正式离婚时间为2006年。2010年7月,李阳与KIM在广州登记结婚。据杨晓林律师的分析,重婚罪的追诉期限为5年,李阳于2006年11月与前妻离婚后其重婚状态结束,以该时间点起计算其重婚罪的追诉时效,期满应该是2011年11月。也就是说,李阳的重婚罪的追诉时效已过,不能再追究其重婚罪的刑事责任。

  至于李阳是否会因重婚少分财产?杨晓林律师表示,无效婚姻期间财产按共有处理。也就是说,2005年4月至2006年11月之间,双方婚姻关系无效。被宣告无效或被撤销的婚姻,当事人同居期间所得的财产,按共同共有处理,除非一方能证明财产属其个人所有。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