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离婚案落幕:家暴被认定 三个女儿归Kim

2013年02月03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阳(资料图) 李阳(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张曦) 历时一年多的李阳家暴离婚案 ,今早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宣判,法官宣布两人正式离婚,李阳家暴属实,被判赔偿美籍妻子KIM(李金)5万精神损失费,并支付1200余万房屋折价款,另外因抚养权归Kim,所以每年给三位女儿共30万抚养费。

  今天的开庭延迟了一个小时,李阳并未到场。据其律师解释,因天气原因李阳所乘航班延误,不得不遗憾缺席。

  Kim身穿白色大衣,在律师的陪伴下出庭,她情绪淡定。面对众多媒体微笑示意,但在听宣判的整个工程中,她不停深呼吸。宣判结束接受采访时,她先是情绪崩溃转身大哭,随后平静心情表示,自己的经验就是“别打老婆”,并呼吁中国女性一定要捍卫自己的权力。

  Kim还表示不会阻止李阳探望女儿,“如果他想看我可以找人接送女儿。”不过问到心情,她苦笑道,“离婚不是件快乐的事情”,并承认昨晚一夜没睡好,希望未来每天都能睡得很好。

  事件回顾

  2011年9月4日,微博曝光李阳妻子KIM收到家暴后的照片,并配发数张带伤照片。其后又在微博表示“为了女儿”要求离婚。

  2011年9月9日,李阳与妻子在团结湖派出所签订了一份和解协议,涉及四点内容“1、李阳做出公开道歉;2、承诺不再发生家庭暴力;3、为某妇女协会象征性捐款1000元;4、接受心理咨询师帮助。”

  2011年9月10日,李阳在其个人微博上对妻子孩子和公众发表了致歉声明。

  2011年9月25日,中央电视台一套《看见》栏目以《沉默在尖叫》为题,播出柴静对李阳家暴事件的专访。

2011年10月27日,李阳的妻子李金(KIM LEE LI)正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直接抚养三个子女,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2011年12月15日上午九点,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李阳与妻子Kim Li的离婚案件。

  2012年3月22日上午,李阳与Kim Li的离婚案在朝阳区人民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此次庭审,李阳因在外地未到庭。经过法院调查,李阳名下的房产达22处。

  2012年8月10日上午,李阳与Kim Li的离婚诉讼案件在朝阳区人民法院第三次开庭审理。此次庭审Kim Li追加5万元人民币的离婚损害赔偿。

  2013年1月29日上午,李阳与Kim Li的离婚诉讼案件第四次开庭,孩子抚养权成为庭审焦点。李阳妻子Kim,要求李阳一次性支付655余万元抚养费。法庭未当庭作出宣判。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